人民网>>体育>>滚动

宫鲁鸣请姚明当男篮顾问 新名单"90"后抢班夺权

2014年02月26日13:5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宫鲁鸣请姚明当男篮顾问 新名单"90"后抢班夺权

  本报讯(记者 周赫)昨天,中国篮协公布了中国男篮第一批集训队员的名单。男篮主帅宫鲁鸣从没有季后赛任务的CBA球队中共选出了17名球员,其中“90后”占到了15人。另外,老帅蒋兴权和姚明将出任男篮的顾问。

  早在篮协公布宫鲁鸣当选男篮主帅之前,他就已经在计划着打造新一届的中国男篮了。按照他的计划,本月底将公布第一批集训球员名单。昨天篮协公布的17名球员为许钟豪、韩硕、丁彦雨航、睢冉、李敬宇、陶汉林、张彪、王哲林、赵泰隆、翟逸、曹飞、张大宇、易立、段江鹏、邢志强、朱旭航、周琦,其中15人是90后球员。这份名单很明显是在为男篮的“换血”做准备,其中今年表现十分出色的朱旭航和没有打过CBA的周琦都是未来男篮重点培养的对象。

  宫鲁鸣还着力打造了自己的教练团队,其中助理教练员中外结合,包括来自希腊的洛安尼斯,还有李楠、张斌,以及目前在江苏担任教练兼队员的胡雪峰。另外,宫鲁鸣还力邀老帅蒋兴权以及姚明出山,担任自己的顾问,给男篮提供帮助。

  第一批集训的球员将于3月1日来京报到,集训时间为3月3日至4月8日,随后季后赛球队中的球员将作为第二批球员加入到国家队的集训中。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