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奥运冠军陷入道德漩涡 中心称陈定事件“需调查”

郭剑

2014年10月22日08:19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有微博用户名为“跳舞香水wiki”的网友发表长微博,痛斥中国田径新星、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冠军陈定与其交往时“以结婚为由实施‘强暴’”,并在长微博中透露陈定曾改过年龄。今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田管中心不能依据网络传言对运动员进行处罚。

“网络上针对陈定的微博文章我已经看过了,中心会根据相关程序调查事实真相,包括陈定是否改过年龄,但现在还没有什么结论。”对记者的追问,杜兆才表示,“网上的事有时不能轻易相信,要先调查清楚。”

网友“跳舞香水wiki”今天下午再次发布微博,并贴出与多名女生的聊天记录,她表示,这些女生均与陈定有过“恋爱关系”,但均被陈定抛弃,这个女网友在微博中对陈定喊话说:“我们只需要你一个公开的道歉,我们不需要你任何经济补偿。”

运动员道德层面的言行暂且不论,但女网友透露在恋爱时陈定曾表示“改过年龄”,确实可能令陈定面临人生拐点——陈定官方资料显示为1992年出生,女网友则称陈定实际为1987年出生。据记者了解,目前深圳市体工大队和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均已介入此事,但至记者截稿尚无明确消息。

当事人陈定与其教练孙荔安今晚均未接听记者电话,据此前曾联系上陈定的广州媒体介绍,陈定没想到会闹出轩然大波,他只是希望事情可以尽快结束,能将全部精力投入训练中。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