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稠州男篮新赛季将锻炼年轻球员 蓄力下届全运会

2014年10月22日10:09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稠州男篮新赛季将锻炼年轻球员 蓄力下届全运会

  CBA俱乐部一年一度的联赛新赛季发布会,基本上有个固定套路:总经理宣布赛季目标,主教练介绍阵容备战情况,新内外援受领新球衣。昨天稠州银行男女篮出征新赛季的发布会大体也是如此,不过旧瓶里装的全是新酒,就连总经理但琪的表态,也和以往两个赛季大不相同——男篮不再提保×争×,女篮不再提夺冠,没有一句豪言壮语,只留下几句实在话:锻炼年轻球员,蓄力下届全运会,争取打进季后赛。

  新赛季球队新闻发布会,本质上是一场向媒体和球迷推销俱乐部当季新品的“产品发布会”,这和库克站在巨大的背投屏幕前面推销iPhone 6没什么区别。当过篮球运动员,也在运动厂商做过市场的稠州银行俱乐部总经理但琪,就是用“卖手机”的思路准备发言的。多年来第一次,到场媒体没有新闻通稿,都在现场看但琪一边展示PPT(幻灯片),一边介绍球队情况。

  “获得了什么?”“到底看什么?”——PPT上这两个标题极度简洁,也说明稠州银行俱乐部的思路够明确。这两个自问自答,但琪说的全是大实话。

  过去三个赛季,稠州银行男篮的大手笔不小,JR史密斯、库里、杜比、约翰逊这些外援都是货真价实的NBA球员,内援方面引进的龚松林也有过“福建球王”的雅号,然而收获的仅仅是第11、第8和第13,投入和产出不成正比。

  在这些令人失望的数字之外,更让球迷无法满意的是本土球员年复一年的弱化,丁锦辉之后就再也没出一个真正的国手级球员,从出道就一直给外援中锋打替补的张大宇身体和技术上好不容易有了突破,还是少了敢打主力的气质。

  今年,稠州银行男篮准备换种玩法。

  转出曹飞、张春军,差一点连丁锦辉也送出去了,一下子上来6个90后,其中5个是95后,全队平均年龄只有22.3岁,是本赛季CBA最年轻的球队。赖俊豪、付磊、车昊、陆汉栩、邓愈鑫,还有张勇军之子张翌星,都只打过青年联赛,加上从东莞青年队转来的卢艺文,半支球队都是没有一场CBA比赛经验的新人,除了邱彪,90年出生的鞠鹏居然是老大哥了。

  这么一支菜鸟球队,让人看什么?稠州银行前三年的“收获”,便是答案中的潜台词:就算今年就这么光着脚上阵,还能比第13名更差吗?“中国男篮启用90后新人是趋势,虽然暂时成绩也不好,但相信这是条正确的道路。”但琪说。

  况且,俱乐部并不是没有任何增加竞争力的投入。外援查尔斯来到“裤衩组合”的搭档马库斯战斗过的地方,麦克鲁姆那个“希腊联赛得分王”的名头也不是虚名。

  “今年休赛期我们一直在练,让年轻队员有更大的动力去胜任联赛中的角色。这个赛季会很艰苦,争取进季后赛是最低要求。”主教练张勇军说,“除了希望两个外援稳定发挥,更希望中生代的张大宇、鞠鹏能发挥作用,有所担当。以往大部分时间他们都在当替补,现在角色不同,对他们的要求也不一样。”

(来源:钱江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