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WTA总决赛“海峡组合”开门红 彭帅很珍惜谢幕战

2014年10月23日09:1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WTA总决赛“海峡组合”开门红 彭帅很珍惜谢幕战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昨天,(国际女子职业网球协会)年终总决赛双打比赛在新加坡打响。卫冕冠军彭帅/谢淑薇以2比0击败西班牙组合穆古拉扎/纳瓦罗,取得开门红。

  上赛季,彭帅/谢淑薇首次打进年终总决赛便一举夺冠。今年,两人以2号种子的身份跻身总决赛。不过,这对“海峡组合”此前已决定不再继续搭档。直至昨天参赛前,两人已有两个月没有配对合练。

  “其实还好啦,毕竟固定配合了两年多,两个月不合练也还好。”赛前彭帅显得很轻松,称自己很珍惜这场谢幕战,希望尽力打好与搭档联手参加的这最后一站比赛。谢淑薇也表示,与彭帅的合作是很难得的回忆,希望有个happy ending(快乐的结局)。

  昨晚,彭帅/谢淑薇的对手是西班牙组合穆古拉扎/纳瓦罗。双方在首盘展开激烈争夺,西班牙组合第5局率先破发,但“海峡组合”马上回破,还以颜色。第10局,率先发球的彭帅/谢淑薇取得关键性破发,以6比4占得先机。第2盘,完全进入状态的“海峡组合”气势如虹,以6比1轻松取胜,晋级半决赛。

  获胜后,彭帅和谢淑薇都表示,即便这次能夺冠,也不会“重修旧好”了。对此,彭帅的教练马伟开表示,两个姑娘从小就是好朋友,“好朋友就像家人,多多少少会有些小冲突、小别扭,时间久了就会淡化,没什么太大的事情。”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