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英超冠亚军欧冠遭重创 欧战积分恐被德甲超越

2014年10月24日09:3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超冠亚军欧冠遭重创 欧战积分恐被德甲超越

  利物浦坐镇安菲尔德以0-3的比分负于来访的皇马,红军遭遇欧冠赛场的两连败,而就在利物浦溃败的同时,阿森纳仅依靠最后时刻的两粒进球,才艰难地从安德莱赫特身上“偷走”一场胜利,加上此前表现不佳的曼城,这一切都让号称正经历盛世的英超豪门们在欧冠赛场上感到了一丝凉意。

  作为上赛季的英超冠亚军,曼城和利物浦本赛季的欧冠表现一直备受期待,但是3轮过后,他们的战绩只能用惨淡来形容,利物浦3场比赛仅仅取得了1胜2负的成绩,而唯一的一场胜利还是主场凭借一个争议点球拿到的,本轮面对欧冠的真正豪强皇马,利物浦立即被打回了原形,毫无还手之力。曼城的情况也好不到哪去,3轮比赛球队2平1负未尝胜绩,出线形势岌岌可危,而面对德甲班霸拜仁,曼城连续两个赛季都明显处于下风。英超冠亚军面对西甲德甲的豪强皇马和拜仁堪称完败。

  切尔西和阿森纳的情况稍好,穆里尼奥的球队3战2胜1平积7分占据了小组第一,出线形势看好,但是需要指出的是,切尔西在面对同组的德甲球队沙尔克04的时候也没有讨到便宜,主场1-1收获了一个平局。而阿森纳虽然取得两连胜,但是面对多特蒙德,温格的球队也是毫无办法经历了一场脆败。在联赛欧战积分西甲一马当先的情况下,英超、德甲的对战一直是近两个赛季的主流,但面对德甲球队的崛起,英超停滞不前。

  以本轮为例,参加欧冠的4支德甲球队全部获胜,勒沃库森2-0击败泽尼特,多特蒙德4-0横扫加拉塔萨雷,沙尔克04以4-3战胜了里斯本竞技,拜仁更是7-1狂胜罗马,4场比赛打入17球,仅失4球,这样的强势战绩使本轮英超2胜1平1负的战绩相形见绌。本赛季欧冠小组赛已经过半,英超球队如果再不奋起,恐怕要输掉最后的遮羞布了。鲁梅尼格豪言德甲在本赛季后就超越英超的欧战积分绝不是一句大话。 路 飞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