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纳什搬行李弄伤背部 林书豪受益或成为湖人主力

2014年10月25日08:3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纳什搬行李弄伤背部 林书豪受益或成为湖人主力

  北京时间昨天,据湖人资深随队记者凯文·丁报道,旧伤复发的纳什已经缺战多场,已经赛季报销。很快湖人发言人约翰·布莱克也正式确认这一消息,纳什不会在2014-2015赛季出战了,媒体甚至认为纳什恐将因此退役。

  季前赛搬行李却弄伤后背 伤势加年龄可能令其退役

  快要年满41岁的纳什原本期待出战生涯第19个赛季,虽然上赛季他因为后背神经痛断断续续只打了15场比赛,但今夏他感觉身体状态好转,因而也参加了湖人新赛季的训练营。他在接受采访时曾说:“去年冬天我的状态真的非常糟糕,直到恢复过来我才发现究竟是多么糟糕。我知道这是我的最后一年了,我不保证自己能打比赛,或许在训练营打了一两天,我就报销了。”纳什是在季前赛期间旧伤复发的,他在搬运行李时再次弄伤后背,导致后背神经痛影响了身体状态,无法再出场比赛。纳什此前曾表示今夏他再没感觉到后背神经的困扰,但这个伤一旦复发,将极大地影响他的竞技状态。

  假如纳什真的赛季报销,基本可以确定他将会选择退役。因为纳什早已明确表示,不在湖人打球之后,他就会结束球员生涯,继续留在洛杉矶陪伴孩子。在今年休赛期,湖人已经确定继续保障纳什最后一年的合约,其年薪达到970万美元。湖人原本可以在今夏特赦纳什,让他未来一年的薪水平均分摊到未来三年的球队薪金空间中。但为保证球队重建质量,湖人选择一次付清。不少记者也认为,纳什赛季报销之后就可能选择退役,毕竟即将年满41岁的他已经越来越跟不上NBA比赛的节奏了。为了身体健康着想,他可能会就此远离职业比赛。

  林书豪恐受益升格为主力 湖人或申请伤病特例引援

  对于湖人来说,纳什的报销是个重大打击。在现实角度来讲,他们首先考虑的就是选择代替纳什的人出任首发控卫,而这个人选不出意外就会是林书豪。林书豪在刚加盟湖人的时候并不确定能获得首发位置,但在比赛中他与几位内线的配合都很默契,擅长突破和挡拆的打法也受到了主教练斯科特的重视和信任。

  与此同时,湖人也可以从纳什报销中获得一定补偿,他们可以向联盟申请伤病特例。按照规定,假如球员赛季报销,主队可以在工资帽超线的情况下利用特例再签一位球员。主队获得特例的数额将视报销球员的年薪而定,不能超过年薪的50%。如果不愿选择年薪50%的补偿办法,主队可以在没有交奢侈税的情况下获得一个中产特例作为补偿。

  在球队申请伤病特例后,NBA将派医生进行检查和确认。伤病特例的年限只有1年,这是新劳资协议下的规定。球队可以用一个伤病特例签下多个球员,但不能用多个伤病特例签下一个球员。纳什本赛季年薪为970万美元,湖人可以申请485万美元的伤病特例,已经接近高额中产。由于湖人上赛季交了890万美元奢侈税,他们申请不了中产特例,只能选择前一种办法。

(来源:扬子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