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NBA新赛季看点:科比老矣尚能战否? 骑士强势崛起

冯兴

2014年10月29日09:26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BA新赛季看点:科比老矣尚能战否? 骑士强势崛起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2014—2015赛季NBA将拉开大幕。经历了一个夏天的厉兵秣马,30支球队早已蓄势待发,准备向总冠军发起冲击。詹姆斯回归骑士重组“三巨头”,科比伤愈复出联手林书豪马刺“GDP”组合又老了一岁……东西部豪强的阵容重组,让新赛季的冠军归属更添悬念。

看点一:

科比老矣尚能战否?

科比回归,无疑是新赛季的最热话题。上赛季,科比因伤只打了6场比赛,不少分析人士都认为他的职业生涯已经走到了尽头。今天与火箭一战,将是科比近10个月来的首场正式比赛,“老飞侠”的战斗力究竟还剩几成,会在这场比赛中得到检验。

目前,科比的职业生涯总得分距离乔丹(32292分)还差592分,如无意外,他很可能在本赛季完成这一历史性超越。除了科比的状态,湖人球迷更担心的是球队争冠前景,在加索尔远走芝加哥,纳什又因伤赛季报销后,“紫金军团”的实力大打折扣。科比与林书豪的联手虽然备受期待,但以湖人目前的阵容,能够杀入季后赛就不错了。

看点二:

“骑士三巨头”强势崛起

今年夏天,转会市场的头号新闻自然是詹姆斯回归骑士,“小皇帝”的离开让迈阿密热火的“三巨头体系”土崩瓦解,他与勒夫、欧文组成的“新三巨头”,让骑士队一跃成为东部冠军的头号热门。

很多专家认为骑士的“新三巨头”还需要时间磨合,但从季前赛的表现来看,詹姆斯和他的小伙伴们已经火力全开。骑士队打出了季前赛的最佳进攻效率,他们每100回合的得分比联盟平均水平多出了10.6分,如果常规赛继续延续这种强劲势头,“新三巨头”称霸东部或许只是时间问题。

看点三:

马刺“老男孩”能否卫冕?

上赛季,马刺队打破了奇数年才能夺冠的魔咒,波波维奇麾下的“老男孩们”本赛季能否卫冕备受球迷关注。

今年夏天,马刺队基本保留了上赛季的夺冠班底,虽然邓肯、帕克和吉诺比利三大核心又老了一岁,但他们的经验以及波波维奇团队篮球的执教理念,依然是马刺夺冠的不二法门。西部的雷霆、火箭、快船等强队或许可以在常规赛与马刺一争高下,但进入刺刀见红的季后赛,笑到最后的恐怕还是老当益壮的“GDP”组合。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