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天津女排备战新赛季 魏秋月殷娜能否参赛存疑

孟凡强

2014年10月29日13:11    来源:天津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津女排备战新赛季 魏秋月殷娜能否参赛存疑

距离新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开战还有不到两周时间,天津队的阵容却迟迟无法确定。在魏秋月和殷娜是否参赛依然存疑的情况下,主帅王宝泉未雨绸缪,将接应二传李莹改回到主攻位置,以此来保证球队一传和战术的发挥。

对于做出如此决定的原因,王宝泉解释说:“李莹以前就是主攻出身,技术没有问题,失误也比较少。我们的年轻主攻杨琳琳刚从二队上来,短时间内还承担不了这个位置,李莹虽然身高不高,但技术全面,一传也比较过硬,这样可以保证我们各种战术的发挥。李莹改打主攻后基本可以弥补殷娜留下的位置,接应位置就让小将于鋆炜来担当。”

联赛在即却突然要改变位置,这无疑是对李莹的一个巨大挑战。“感觉难度特别大,我已经这么多年没打过主攻,平时也从来没练过,这么短时间内要改变位置难度挺大的。”为了尽快适应新位置,李莹这几天加大了训练量,这也导致她的体能出现了些许问题,“这两天跳得多一些,跟腱反应比较大,但我必须要坚持。从接应改主攻,从二号位到四号位,无论进攻、拦网还是防守,所有的技术动作都是反着的,我要在接下来一周多的时间里改变所有技术习惯,还要跟所有队友重新磨合寻找默契,真的压力挺大的。”

主攻位置勉强有了解决方案,但二传位置则依然只有姚迪一人奋斗。在魏秋月基本确定缺席联赛的情况下,姚迪只能通过苦练尽快提高实力,来承担起组织核心的重任,“我跟全队的磨合比自己想象的要好,我觉得通过近一阶段的训练,自己的实力有了一些进步,即将开始的联赛,我对自己有信心。”

为了进一步为联赛热身,从今天开始至下周,天津队将先后与来访的江苏队和山东队各进行两场对抗赛。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