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张继科:出现问题不应该 甘心接受队内任何处罚

2014年10月29日13:17    来源:天津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继科:出现问题不应该 甘心接受队内任何处罚

  本报讯 (记者 苏娅辉)昨天上午,结束了世界杯征程的中国乒乓球男队一行返回北京。对于张继科夺冠后踢碎广告挡板一事,总教练刘国梁表示,张继科的行为的确不应该,他也认识到了错误,关键看他如何转变,这也是他不成熟的表现。当然,他也希望外界能够给张继科一些时间和机会。

  对于本次世界杯,刘国梁对成绩很满意,但是对张继科赛后的“疯狂”庆祝方式绝对不护短。“张继科第一时间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之前他对自己的行为和情绪就控制不好,他也道歉了,这样的行为非常不应该,大家也应该给他一些时间和机会。我作为总教练的态度是爱护不袒护,他有错误我们及时批评,这对他是非常好的改正机会,这次不出现,以后也会出现,他身上确实有这种毛病,以往比赛中过多追求成绩和场上的个性与血性,但场上的规范,特别是世界大赛,体坛巨星要学会控制个人的言行。作为年轻的男队员,有时候有过激行为,关键是他通过这件事怎么转变,转变后才会成为体坛新明星的代表。张继科本质上没有恶意,但行为上不应该,赛后他也发了微信,在机场我们也聊了,他表示今后不会犯这样的错误,他能说到做到,我也相信他。”

  张继科给刘国梁发了微博:“对自己今天的行为很愧疚,比赛太紧张了,但是作为国字号队员,出现这样的问题太不应该了,无论队里对我有什么样的处罚,我都心甘情愿地接受。”

  此外,刘国梁则对张继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是相辅相成的,人无完人,他在某一方面有特长,其他方面也有不足。张继科成名很快,两年间忽然有这么多的成绩,但整体层面还没到达相应程度,之前我就说过要思想境界、责任心、团队意识和感恩回报等多方面提升,如果他更加成熟一些的话,可能会变得更强大。”

(来源:天津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