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世乒赛决赛爆冷遭遇完败 刘国梁:张继科仍是绝对核心

王笑笑

2014年05月07日08:30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国梁:张继科仍是绝对核心

昨天,刚刚在世乒赛中卫冕双冠的中国乒乓队载誉抵京。谈及张继科在决赛中爆冷遭遇完败,总教练刘国梁表示,一场失利不会影响自己对爱将的信心,“目前张继科仍是男乒的绝对核心和领军人物。”

昨天傍晚,国乒一行出现在首都机场到达大厅,众人都面带笑容,只有张继科始终面色平静,面对等候的媒体和球迷未作逗留,推着行李匆匆离去。本届比赛,“大满贯”得主出场6次,丢掉7局,决赛中更是以0比3遭德国名将奥恰洛夫横扫,这也是国乒本届比赛输掉的惟一一盘。

一向喜欢“敲打”张继科刘国梁,此番却十分宽容,反复称“一次比赛不能说明问题”。他表示,对张继科近期的整体表现比较满意,“封闭训练也练得不错,包括这次比赛,一直主动请战,决赛前也表达了担当重任的意愿。运动员输球很正常,不能说拿了大满贯就天下无敌,输一场球就什么都不是了。”

不过,刘国梁也表示,张继科应该通过这次比赛好好总结,看到问题和差距。“之前拿到大满贯,更多的是靠冲击别人,靠把握机会的能力和心理素质。但进入这个周期后,他的位置变了,当全世界都来冲击他的时候,心理承受能力和抗压能力就要提高。”刘国梁直言,目前张继科的技术打法和战术风格仍有欠缺,整体能力还不够成熟,“技术上也要明显领先,才能扛得起这种冲击。”

刘国梁表示,张继科必须要有危机感了,“上个周期拿到大满贯,里约奥运周期未必仍有优势,甚至得先保证入围奥运阵容。”而今后的路走向哪里,取决于张继科自我的努力和认知,“这次可能会让他静下来,好好想想自身的问题。希望他不要输掉信心,至少我对他还是充满信心。”

世乒赛外,今年还有一项重要团体赛事,即9月在韩国仁川进行的亚运会。当被问及“是否还会派上连续3年在团体大赛中输球的张继科”时,刘国梁脱口而出:“当然。”他表示,张继科马龙仍是队中的核心,“这次许昕打得也不错,后面还有樊振东……几名队员,会战略性地使用。对于张继科,则是要重新激活他,让他重新爆发,这样备战里约奥运会的阵容才会更厚实。”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