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NBA看点:明星复出比状态 新秀表现值得期待

2014年10月29日16:11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BA看点:明星复出比状态 新秀表现值得期待

  2014—2015赛季NBA今天拉开大幕。每一年,NBA都经历实力重组和洗牌。新赛季,NBA将呈现怎样的精彩呢?

  西部老牌看马刺

  2007年夺冠后,每个赛季开始前,人们总会说马刺老了。的确,邓肯38岁,吉诺比利37岁,帕克32岁,马刺的核心阵容虽老,但主帅波波维奇严格控制球队“三老”的上场时间,庞大的轮转阵容让他们在常规赛可以打得较为轻松。到了季后赛,他们用老到的经验让那些看起来还不错的球队吃尽苦头。

  新赛季,马刺再次成为夺冠热门。有意思的是,作为后乔丹时代最成功的球队,马刺从未卫冕,如能在新赛季卫冕,更能证明球队的伟大。

  东部新贵是骑士

  新赛季最令人期待的球队,非骑士莫属。詹姆斯、欧文、乐福,“新三巨头”的实力超强。论进攻,这支骑士队无懈可击:詹姆斯是联盟头号球星、乐福是当今最好的投射中锋、欧文在控卫位置上成长速度惊人……而这三人以外,迈克·米勒、詹姆斯·琼斯等都是顶级投手,肖恩·马里昂、瓦莱乔成名已久。

  但一旦涉及团队防守,骑士的漏洞便显露出来了。在东部,防守比骑士好的是公牛队。罗斯回归,公牛可与骑士一战,在保留所有防守核心的前提下,公牛引进加索尔、米罗蒂奇、迈克德莫特等进攻好手,阵容非常平衡。

  明星复出比状态

  过去两个赛季,科比分别遭遇左脚跟腱撕裂以及左膝胫骨平台骨折,好在他终于在季前赛复出,连续三场得分超过25分。不过36岁的他已经不是当年那个神速伤愈的科比,湖人目前的窘境和他偏执的性格,都是他伤病复发的隐患。

  罗斯在过去两个赛季同样遭遇严重伤病。今夏的男篮世界杯,罗斯进入梦之队,虽然身体恢复得不错,可仍未找回手感和比赛感觉。

  季前赛,杜兰特右脚第五跖骨骨折,这是杜兰特职业生涯里第一次重大伤病,好在他只有26岁。

  新秀表现很期待

  今年新秀里,谁将成为未来的超级明星?

  安德鲁·威金斯6月以状元秀身份被骑士摘得后,以出色的身体和技术被人看好,可惜在詹姆斯重返克利夫兰后,球队为尽快凑成三巨头夺冠,在7月将其作为交易筹码送至森林狼换来乐福。不过这笔交易对于他来说或许是因祸得福,在骑士他只能成为詹姆斯身边的小弟,而到了重建中的森林狼,他被当做球队的未来核心来打造。

  榜眼秀贾巴里·帕克此前也是状元秀的大热门,加盟雄鹿后,他被视作今年最强的新秀。在一次面对球队总经理的问卷调查中,有75%的总经理认为帕克将成为今年的最佳新秀。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