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

新赛季NBA大幕明日开启 骑士战斗力究竟有多强?

2014年10月28日20:1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明天,新赛季NBA大幕开启

  科比能带领湖人走多远?

  各位篮球迷们,没有NBA的日子,是否很煎熬?那么现在好消息来了,新赛季的NBA常规赛将于明天正式打响!马刺VS小牛、湖人VS火箭,两场揭幕战将从明天上午8:00开打,央视五套连播两场比赛。新赛季,NBA将呈现怎样的精彩呢? 

  揭幕战

  马刺VS小牛

  火箭VS湖人

  骑士的战斗力究竟有多强?

  若说新赛季最令人期待的球队,非骑士莫属。勒布朗·詹姆斯回到了家乡克利夫兰——当然他不能被称作“抱大腿”,因为他本身就是一条“大腿”,他到哪儿总会引发别人来抱,比如“新狼王”勒夫就嗅着气息抱过来了。詹姆斯、欧文、勒夫,“新三巨头”的实力不言而喻。不过,这支骑士队并非无懈可击,因为“防守”一词势必会让这支崭新的骑士感到头疼。

  要说进攻天赋,这支骑士队真的无懈可击:詹皇可以说是联盟头号球星、勒夫是当今最好的投射中锋、欧文在控卫位置上成长速度惊人……而除却这三人,迈克·米勒、詹姆斯·琼斯等人都是顶级的投手,肖恩·马里昂、瓦莱乔也是成名已久。这支骑士完全可以打出任何球迷们能够想象得出来的进攻。但是问题在于骑士既缺少护筐者,后场又没有真正的防守终结者,首发五虎中有三人的防守名声不好。在“夺冠靠防守”的箴言面前,骑士需要做的,或许还有很多。

  谁能阻挡马刺的卫冕脚步?

  说到“夺冠靠防守”,球迷们心中或许立马闪过“马刺”两字。马刺是“团队篮球”“体系篮球”的最佳代言,数十年来一直处于联盟顶尖的他们,也是最好的“防守球队”。那么问题来了——这个赛季,谁能阻止马刺卫冕?

  前面提到了骑士,那是最值得期待的球队,虽然他们存在着一定的问题。而东部,防守可能比骑士更好的,是公牛队。罗斯回归,公牛可与骑士一战,也可给马刺造成一定的麻烦。西部众豪强中,能够与马刺掰一掰手腕的球队也有,只是他们没有马刺那么稳定和高效。雷霆快船勇士、包括小牛,这些球队的战斗力都不差,但是想要挑战马刺,他们还需要做得更好。

  不过,倒是有一支球队是马刺的“克星”,火箭队。上个赛季,火箭完成了对马刺的“横扫”,刚刚过去的季前赛最后一场比赛,火箭再一次“欺负”了卫冕冠军。但马刺的“真克星”,无法在“更大的舞台”和马刺交手,也算奇事一件。这就顺便引出了如下的另一个看点。

  火箭是否依然“很娱乐”?

  “NBA娱乐哪家强?”这个问题应该不会难到广大球迷们。从“哈登三宝”“基石论”“眼神防守”等字眼不难看出,一直在制造茶余饭后谈资的,总是休斯敦火箭队。

  这支从姚明时代开始深受中国球迷喜欢的球队,不知从何时开始渐渐被打上了“娱乐队”的标签,他们的成绩总和他们的纸面实力不成正比,他们的核心球员哈登、霍华德总会成为旁人议论对象。上个赛季,他们说要夺冠,结果季后赛首轮都没过去;这个赛季,失去了帕森斯、林书豪的火箭,实力不升反降,明眼人当然都看得出来。

  在这个“娱乐至死”的年代,火箭队的存在当然给了媒体很多发挥的空间,但真正的火箭球迷,还是希望哈登、霍华德等人能拿出一些有说服力的成绩来帮助火箭队取得更好的名次。火箭队比赛不是不能打好,但他们一不小心就会在“花样作死大赛”的道路上走远;不是每一支球队都能让马刺队如此“难堪”,但季前赛、常规赛打得再好,季后赛连马刺的面儿都碰不上,那就不是小问题了。

  科比能带领湖人走多远?

  还有一支球队,目前看来,有取代火箭成为头号“娱乐队”的趋势,那就是湖人队……在被黑的道路上,科比永远站在风口浪尖,他将带领这支全新的湖人走多远?

  就在记者发稿之前,网络上又开始流传一张“神”,那是科比在重重包围之下强行投篮的“合集”,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评论也是大亮:“打死不传”。“死活不传”。“当当当当”。“新盖中盖”……

  纳什赛季报销,湖人队的命运更让人担忧。科比在进攻上偏执依旧,但他的效率确实在下滑。而在他的身边,早已不是奥胖、加嫂、小鱼等人,林书豪、尼克·杨、“犀利哥”等人究竟会有怎样的合力,也令人感到迷茫。当然,科比这样的球员,永远存在给人惊喜的可能,或许湖人也会在他的带领下,给人翻译翻译什么叫做“惊喜”。(张晨瑆)

(责编:胡雪蓉、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