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佩家军"30岁老将多达5人 经验意识或可发挥作用

2014年10月30日15:27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佩家军"30岁老将多达5人 经验意识或可发挥作用

  徐云龙邵佳一重返国家队

  关尹

  本报讯 (记者 关尹)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为备战11月份两场热身赛的41人国家队集训大名单。最吸引外界关注的是,北京国安两名老将徐云龙、邵佳一时隔多年重返国足。如果算上郑智、孙祥、韩鹏,佩兰的国家队中年龄超过三十岁的球员多达5人。

  本届国家队组建开始,佩兰就公开表示,因为新国足的目标是冲击2018年世界杯,所以他会尽可能地挑选有潜力的年轻球员,这也是在前两期国足集训时出现大量新人面孔的重要原因。不过在几场热身赛之后,佩兰也意识到一些表现出色的老将同样不可或缺,因此又表态“国家队大门不会向老将关闭”。

  徐云龙出生于1979年,邵佳一出生于1980年,从年龄上看,两人都已是职业生涯晚期。佩兰之所以能相中他们,其一是国安本赛季的联赛成绩相当不错,其二是上周末国安与恒大的争冠关键一战中,两员老将的表现都非常出色,尤其是不服输的精神和斗志给人印象深刻。

  在佩兰看来,像徐云龙、邵佳一、韩鹏甚至是郑智这样的老将也许未必会成为国家队的绝对主力,但是他们的经验、意识、个人特点都可以在替补登场时发挥作用。

  佩兰上任之初就明确表示自己的目标是2018年世界杯,但以现在这样的力度,是否又有些“矫枉过正”?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