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战恒大鲁能只想赢得尊重 为足协杯鲁能或有所保留

房亮

2014年10月31日07:3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战恒大鲁能只想赢得尊重 为足协杯鲁能或有所保留

鲁能只想赢得尊重

鲁能只想赢得尊重

  昨日,足协杯官网公布了足协杯决赛日期,11月9日首回合,11月22日次回合。对阵双方为山东鲁能和江苏舜天。鲁能目前正在备战周末同广州恒大的中超收官战。对这场被卷入的“争冠战”,鲁能上下均表示,要全力以赴,为荣誉而战。

  本周日的中超最后一轮,冠军将在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之间产生。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只需在济南拿到1分即可完成中超4连冠霸业。如果鲁能阻击恒大成功,而国安在主场战胜河南建业的话,那国安将在工体加冕。

  15年前,北京国安阻击辽足,帮助鲁能反超辽足夺冠。这个“人情债”最近常被提及,山东鲁能再次被推向风口浪尖。鲁能俱乐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场比赛山东鲁能一定全力以赴。日前,国安高层为队员进行思想动员时也表示:“一定不要轻敌,先做好自己,不要想着恒大能否输球。”

  昨日,山东鲁能在主帅库卡的带领下进行了一天两练。训练中,库卡要求队员全身心准备周末的比赛,他坚信队员主场收官战能有好的表现,“这将是一场伟大的比赛,不会让球迷失望。” 早在上周末恒大主场不敌国安后,鲁能门将王大雷便通过微博表示,最后一轮鲁能不为别人是为自己而战,“请用行动赢得所有人的尊重。”

  目前,足协已公布了收官战的执法裁判。为了避免争议,日本裁判木村博之是鲁穗大战的主裁。对鲁能而言,这或许是个好消息。日本人在执法2013年足协杯决赛广州恒大客场与贵州人和的首回合比赛时,曾将埃尔克森直接红牌罚出场,恒大最终0比2告负。

  攻略

  对阵恒大 鲁能会有所保留

  山东鲁能同恒大交手后7天,将迎来足协杯决赛首回合比赛,他们坐镇主场迎战江苏舜天。为了全力争夺亚冠联赛资格,鲁能在与恒大的联赛中不会全力相搏。

  昨日,足协杯两回合决赛时间确定。首回合,山东鲁能主场迎战江苏舜天,比赛时间为11月9日15:35;次回合江苏舜天主场对阵山东鲁能,比赛时间为11月22日15:00。

  鲁能目前积47分,排名第4,落后身前的广州富力7分,即便末轮战胜恒大,也无法跻身前三。恒大、国安、富力已经稳获下赛季亚冠联赛资格,鲁能要想在亚洲赛场露脸,必然力争足协杯。另一方面,本赛季初,鲁能斥重金打造阵容,意在“超越”。但从目前局势来看,联赛成绩并不理想,足协杯决赛成了最后的弥补机会。因此,他们必然会在本周日的联赛中有所保留。不少山东球迷也表示,只要鲁能在本周末的比赛中打出气势就可以了。

  主客场两回合的足协杯决赛,山东鲁能绝对不敢掉以轻心。从中超历史交手记录来看,鲁能与舜天平分秋色。自从2009赛季舜天征战中超开始,两队共遭遇12场,各自取胜3场,另6场战成平局。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