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足协杯决赛再为国足让路 两回合11月下旬开赛 

2014年08月08日14:31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足协杯决赛再为国足让路

最近一段时间,联赛与足协杯交替进行,加之中超联赛又有两周都是双赛,这让进入八强的中超球队,不得不连续四周面对三四天一场比赛的节奏,对于这些球队来说可谓异常疲惫。好在杀进四强之后,球队终于有了一个喘息期,因为半决赛要等到10月份才重燃战火。不过足协杯决赛和去年一样,再次拖到了联赛结束后进行。

去年的足协杯决赛受到恒大打入亚冠决赛、国家队国际比赛日的影响,一再拖后。打入决赛的贵州人和在联赛结束一个多月之后,仍然不能放假,继续保持训练等待对手,这也是去年的足协杯决赛一直打到了12月份的原因。

今年的足协杯半决赛结束之后,足协也没有见缝插针安排比赛。首先,半决赛已经是在联赛结束前两周进行,按照中超联赛规定,联赛最后两轮之间不能再安排任何比赛。其次,联赛在11月2日结束之后,国家队要在14日、18日两个国际比赛日进行比赛,考虑到最后进入决赛的两支球队有可能都会有国脚被征调,所以在此期间也不能安排足协杯决赛。

最终,2014年足协杯决赛时间被定在首回合11月22日或23日,次回合11月29日。不过这样一来就会出现一种情况,如果杀入决赛的两支球队没有国脚入选国家队,他们也要等到11月29日的比赛结束之后才能放假。对此足协方面表示:因为届时国家队两场比赛可能都安排在国内进行,在此期间也不适合安排足协杯决赛,否则会使得国家队、足协杯比赛的关注度发生冲突。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