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报名截止国足新帅公示还得等 足协没公布信息

2013年12月11日09:28    来源:四川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报名截止国足新帅公示还得等 足协没公布信息

  本报讯 (记者 薛剑)12月10日是中国足协公布的选聘国家队主教练报名的截止日,过去的近三周时间里,已有超过10名中外教练有意执掌国足帅印,并向中国足协正式报名,但因资料尚在整理阶段,中国足协并未正式对外公布报名人信息。

  11月19日国足打完亚洲杯第五轮比赛,代理主教练傅博的代理生涯也到了尽头。11月22日,中国足协在官网发出选聘国足主教练的通知,任务是“完成2018年世界杯的相关赛事”,报名时间截至12月10日。列举的报名条件有:身体健康;有职业教练资质;有球员经历和较丰富的执教经历;有清晰的执教思路;了解国际足球、亚洲足球和中国足球的现状等五条。据悉,通知发出17天,有10位教练报名参加选聘,而到底哪位人选入围?负责报名工作的中国足协技术部副主任李飞宇说,资料还没汇总和核查,所以具体人选也不能公开,有关信息也需要请示中国足协领导后才能对外公布。显然,报名截止并不意味国足教练人选清晰化,“接下来我们会分别跟已正式报名,并符合足协公布的选帅条件的人选正式接触。”李飞宇说。

  尽管外界对本次国足选帅期望很高,但有知情者透露,本次选帅只是走过场,中国足协已经以经费紧张为由关闭了邀请大牌外籍教练的大门。而这道大门要等到2015年以后,国足备战2018年世界杯才会全面开启。中国足协之所以发出选帅通知,无非是为了应付体育总局内部年底的年度测评,并平息了外界对国足无帅的不满。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中国足协已确定了国足2014年1月18日同瑞典、1月21日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热身赛,以及3月5日同伊拉克队的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若按照程序选帅,时间非常紧迫。有消息说,如新帅不能及时到位,不排除继续让傅博代理主教练。

(来源:四川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