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足协杯扩军"草根球队"占三成 目标"全民足协杯"

2014年02月20日11:3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足协杯扩军"草根球队"占三成 目标"全民足协杯"

  本报讯(记者 高炜)昨天,记者在燕京啤酒冠名2014中国足协杯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足协杯首次将参赛球队扩大至64支,其中业余的“草根球队”增至20支(去年为8支),占比超过30%。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张剑表示,业余球队数量的增加将使足协杯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全民足协杯”。

  中国足协于2011年恢复举办足协杯以来,近3年比赛的参赛球队数量分别是32支、48支和48支。今年足协杯参赛球队数量将首次增加到64支,这些球队包括16支中超球队、16支中甲球队、12支中乙球队以及2013年全国业余联赛排名前12的球队、通过今年足协杯资格赛的8支业余球队。无论是参加全国业余联赛的球队,还是角逐足协杯资格赛的球队,都出自亚洲展望城市冠军赛和全国大学生联赛这两项赛事。

  和往年相比,今年足协杯的赛制也有较大改变。中乙球队和业余球队参与第一轮角逐,晋级者与中甲球队参加第2轮较量,胜出者再与中超球队参加第3轮比赛。在第3轮比赛中,16支中超球队将全部亮相。另外,中超球队今年如果遇到低级别球队时不再享有主场之利,而是到客场与对手比赛,足协此举主要是为了提高“爆冷门”的概率,为弱队提供更多机会。

  另外,冠名赞助商也郑重承诺,将设置“黑马奖”,重奖今年比赛最大的“黑马”。中国足协将于27日举行足协杯对阵抽签仪式。

(来源: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