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张剑:足协管理不力是失败根源 不能用换帅来掩盖

2013年06月25日08:2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9时,足协召开全体会议。会上,足管中心主任张剑在谈到国家队的问题时承认,换帅无法解决全部问题,更无法掩盖足协的管理不力。

上周五,足协决定同卡马乔解约。昨日是足协决定同卡马乔解约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很多工作人员刚到单位就接到了9时召开全体会的通知。

会上,张剑就国家队的问题跟所有足协工作人员及中层干部进行通报。张剑强调,国家队教练组日常训练和临场指挥都存在问题,一些队员在比赛中表现出轻敌思想,个别队员缺乏责任感,中国足协对这场失败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中国足协的管理不力是失败的根源。中国足球的落后是全方位的,即便换教练,也不可能在短时间内解决所有问题。不能用换教练的方式来掩盖中国足协的管理不力。”

张剑强调,国家队今后一定要加强管理,严格执行队员选拔标准,“不能光看他在俱乐部的表现。一个队员技术能力如果差10%,但他在场上敢拼,可能会赚回30%。任何队员都不是不能离开国家队的。”

“今后无论选什么样的主教练,都要杜绝合同漏洞。另外,也需要加强中外教练团队间的配合,足协应给国家队提供整体保障。”张剑强调,总局对足协的工作很不满意,认为这场失败足协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记者赵宇)

(责编: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