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申花是否离开上海仍未定 足协:俱乐部自主选择

2013年12月07日13:0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申花是否离开上海仍未定 足协:俱乐部自主选择

  新赛季申花队到底是留在上海,还是远走昆明?目前没有明确说法。直到昨日,他们也没有在上海市足协注册,并且正式递交了推迟注册申请。

  根据规定,12月5日是中超俱乐部向地方足协申报注册材料的截止日期。然而到目前为止,申花俱乐部还是没有将注册材料上报给上海市足协。

  上海市足协秘书长隋国扬昨日下午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也承认,并未收到申花俱乐部相关材料,“他们确实发了推迟注册的申请,我们也收到了。”至于申花什么时候能够注册,是否要离开上海,隋国扬本人也并不清楚。

  按照正常工作程序,地方足协拿到俱乐部上交材料后会先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于12月25日前为俱乐部出具同意注册文件。俱乐部再将这份注册文件和其他材料上交中国足协,完成联赛注册。中国足协规定的最后注册截止日期是1月15日,因此俱乐部在此期间有较长的准备期。

  俱乐部注册材料虽然还没有提交,但申花队的备战安排已基本确定,球队下周一就将在康桥基地集中冬训,12月中旬前往昆明红塔基地进行训练。年初赴海外拉练,地点可能是日本或欧洲某国。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于推迟注册和主场搬迁一事,申花方面均表示不会做任何回答。

  “俱乐部有权选择主场”

  ■ 足协表态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关于申花是否迁到昆明的问题,中国足协已明确表示暂时不会进行干预,并且强调去哪里比赛完全由俱乐部自主选择。

  虽然还没到要前往中国足协注册的地步,但申花俱乐部也向中国足协发去了“推迟在地方足协注册”的申请。申花俱乐部在给足协发去相关文件中明确表示,推迟注册的原因是因为股权问题。

  对于这样的申请,足协并没有给予回复。明年才会在中国足协注册,因此申花俱乐部有很长时间的准备。

  不过在中超联赛准入制度中明确强调,如果俱乐部不能按照规定在中国足协完成注册,那么将视为退出联赛。而且中国足协相关人士也表示,申花若将主场迁到昆明,那么也必须在云南省足协注册,而非上海市足协。

  “一个俱乐部转移到另外一座城市看起来简单,但牵扯到的问题会很多,也比较复杂。不管哪家俱乐部迁移,只要符合相关规定,足协就不会给予干预。”足协人士说。 (记者赵宇)

(来源:新京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