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足协要求申花先在沪注册 绿地商谈收购事宜

孙永军

2014年01月21日08:1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足协要求申花先在沪注册

鉴于申花外迁涉及诸多问题,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昨天致函申花,要求申花先在规定日期内完成在上海足协的注册。仲裁委员会已将此事列为重大疑难案件,将延期审查后做出仲裁结果,再决定申花是否变更注册地。

据悉,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目前负责此事,经研究后决定让申花在1月25日前先在上海足协进行注册,并完成在中国足协的注册。昨天,申花俱乐部相关人员称,“我们已经按照执行局的要求,到上海市足协进行注册,应该很快完成。”

据记者了解,中国足协做出此决定的原因主要是考虑到申花外迁涉及多个方面,一时难以理清。为了不影响俱乐部参赛,申花先保障在足协规定的期限内按程序完成注册,保证俱乐部参加中超联赛的资格。下一步则是理清俱乐部问题,等待仲裁委员会的仲裁结果。而一旦足协裁定申花可以西迁昆明,申花仍可按仲裁结果变更注册地。

>>相关

绿地确认正与申花谈收购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永军)昨天,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向媒体确认,收购申花的相关谈判的确在进行。有消息透露,绿地有可能会在本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入主申花

上周,申花权威人士向记者确认已经基本与绿地谈妥,目前关键在申花债务由谁承担的问题,这也将决定最终的收购金额。昨天,张玉良承认收购申花的“相关谈判正在进行”。张玉良称,“上海足球需要绿地的时候,我们会尽全力支持上海足球和上海体育事业。”绿地集团董秘王晓东也表示,“从上海体育事业的发展来说,我们肯定是支持的。”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今年元旦假期时,双方的谈判曾以备忘录方式,有过一个初步方案,收购金额在2.2亿人民币左右。其中1.5亿用于购买目前申花投资人朱骏手中所持股份,剩余的7000万元偿还债务。

绿地方面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们不会介入目前申花与老股东之间的一些问题。相关消息显示,绿地提出的方案要求申花先将自己的股份理顺,然后绿地对其进行统一收购。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