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蹊跷!深足球员未向中国足协递交欠薪仲裁申请 

公兵、王浩明

2014年08月02日10:18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体坛热点·中国足球)蹊跷!深足球员未向中国足协递交欠薪仲裁申请

  中甲俱乐部深圳红钻欠球员薪水事件自曝光已过去半个月,中国足协曾派遣工作组前往深圳调查,但颇为蹊跷的是,深足球员并未向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递交正式仲裁申请,这意味着中国足协无法对此作出仲裁。

  据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内部人士透露,深足球员并未向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递交仲裁申请,这使得中国足协无法作出仲裁,而无法作出仲裁则意味着即便欠薪事实确凿,也无法对俱乐部进行纪律处罚,足协对此也感到棘手,这就如同一个人告状但没递交诉状一样,反映出球员对如何保护自己权益缺乏必要的知识储备。

  新华社记者也向部分深足球员作了求证。有球员表示,足协工作组到达深圳后曾经询问他们为什么没有向足协递交仲裁申请,但大部分球员对于整个申请的程序一无所知,而且迄今也并未向足协递交仲裁申请。至于原因,球员表现出的更多的是无奈,首先是对足协的不信任,加上对俱乐部的忌惮,他们显得进退维谷。

  一名球员说,一个还是对程序不太了解,“另一个是考虑到不想和俱乐部完全闹翻(从而拿不到钱),就算是赢了官司,俱乐部就不给你钱你也没办法,比如原上海申花的孙吉,(赢了劳动仲裁)钱不也没拿到嘛”。但记者从中国足协了解到,相关仲裁申请程序他们已向球员介绍过。

  据了解,深圳劳动仲裁部门已经受理了部分球员的仲裁申请。但也有不少球员担心,自己走劳动仲裁这一步会招致中国足协的制裁。这反映出他们对劳动仲裁和行业仲裁并不冲突缺乏常识。

  “不知道足协会不会处罚我们,有这方面的担心,但我们也是实在没有办法才选择走这一步的(劳动仲裁),”他说。

  相比国内球员,外援们在维权上则显得硬气不少。7月31日,深圳队飞往成都备战8月2日的中甲联赛,但三名外援巴巴卡、布鲁诺和朱塞佩却没有随队。巴巴卡表示,如果不收到工资,将不会出战客场。8月1日,球员们领到了部分工资,三名外援才坐上当天的航班赶往成都。(记者公兵、王浩明)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