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恒大女排变身“平民球队” 郎平专心指导国家队

2014年10月31日10:06    来源:大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恒大女排变身“平民球队” 郎平专心指导国家队

  本报讯(记者杨大伟)新赛季的全国女排联赛即将拉开战幕,过去几个赛季风光无限的恒大女排如今已面目全非,没有明星大腕,昔日豪门瞬间变成“平民球队”。在郎平离职后,前国手邱爱华成为球队新领队,郎平执教恒大时的助手李勇则担任主教练。

  作为“中国第一个女排职业俱乐部”——恒大女排于2009年11月创建,在郎平的带领下,这支队伍组队当年便冲A成功,此后征战甲A的4个赛季,她们取得了1个冠军和2个亚军,上赛季成绩最差也拿到了第4名。去年代表中国参加女排亚俱杯赛一举夺冠,而在世俱杯赛场,她们又夺得中国女排俱乐部季军的最佳战绩。球队鼎盛时期,杨昊、冯坤、周苏红等“黄金一代”都曾在此效力,当打球星惠若琪更是挑起大梁。此外,她们还引进了来自美国、意大利、波兰、泰国等国的外援,其中不乏国际排坛炙手可热的知名球星。

  今年,恒大集团缩减了对女排俱乐部的投入,挂帅5年的郎平合同到期后离开专心指导国家队。此后,恒大女排与广东女排完成共建后,这支队伍发生了巨大变化,郎平的助手李勇担任主教练,邱爱华成为新领队,队长惠若琪回到江苏,此前外援无一保留。目前球队以广东女排为班底,再加上恒大一直培养的年轻队员,组合成了一支新的队伍征战本赛季的女排联赛。

  对于即将开始的联赛,邱爱华坦言,我们是刚组建的新队伍,主要目标是2017年的全运会,联赛没有具体的目标,力拼每一场,争取好的成绩。

(来源:大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