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新军:重庆队当先学会"活"着 同曦梦想成真

2014年10月31日14:41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新军:重庆队当先学会"活"着 同曦梦想成真

  对于重庆男篮这样一支小本经营的升班马俱乐部来说,“活”在CBA,就是最大的幸福。

  重庆队的前身是广州自由人队,这支球队2009年成立,同年便闯入NBL总决赛,在NBL中也算得上是老资格了。但广东地区球队众多,为了谋求发展,于是球队迁至重庆。

  在升入CBA之后,重庆队迅速换血,8名老队员离开,同时从四川队租借了4名青年球员,但总体上都是国内篮坛籍籍无名之辈。即便是三名外援沃伦、哈雷尔森、卡兹米,与其他球队的外援相比也是名气不足。重庆队的总经理吕锦清坦言:“我们球队就像小孩学走路一样,先站稳脚跟,再学会走。我们的路还很长,慢慢走,先学会活着。”对于重庆队来说,尽快积累经验,同时避免战绩过于难看,才是最现实的目标。

  同曦男篮 梦想成真艰难开始

  功夫不负有心人,七载努力终成真。经过7年的蛰伏,江苏同曦男篮终于升入了梦寐以求的CBA,升级对于同曦队来说,无疑是多年等待的最好回报。

  同样来自江苏,同曦队在历史上与同省的江苏队其实也算“半个兄弟”:同曦曾是CBA老牌劲旅江苏队的赞助商,后因俱乐部与体育局纷争不断,赞助商权益无法落实,老板陈广川干脆另起炉灶,于2007年成立了江苏同曦俱乐部。从2008年参加NBL至今,同曦队一直在四强之列,但碍于CBA自2008年之后多年没有升级名额,使得同曦队的升级愿望一直没有实现。直到今年,同曦队终于抓住了机会,一举圆梦。

  纵观同曦队的阵容,其实也是比较单薄,有点名气的除了买吾兰和买尔丹兄弟外,还有北京队的旧将解立彬。除了这三人,其余球员并没有CBA的经验,实力也很难判断。在外援方面,同曦队分别选择了布兰登、麦克唐纳和卡姆拉尼。其中卡姆拉尼是伊朗队的后场核心,这笔引援也得到了外界的称赞。但与CBA诸强相比,同曦队的阵容想在CBA立足着实不易,正因如此,该队对于CBA首个赛季的目标非常务实——“我们的目标就是不垫底。”总经理胡卫权坦言。

(来源:今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