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CBA新军重庆翱龙、江苏同曦:升班马力争不挨揍

2014年10月31日13:15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升班马力争不挨揍——CBA新军重庆翱龙、江苏同曦简介

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周凯、王恒志

重庆翱龙、江苏同曦的加盟让本赛季CBA一下子多了两张新面孔,不过从球队实力来看,这两支升班马难成黑马逆袭,恐怕只有力争别挨揍的份。两位俱乐部负责人也有自知之明,均表示“没目标,先适应”。

先看重庆翱龙队。这支球队2013年由重庆体育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与翱龙俱乐部有限公司共同组建,前身是曾多次获得NBL联赛亚军的广州自由人男子篮球俱乐部。

继四川金强之后,重庆翱龙的晋级壮大了西部篮球的阵营,但除了上演川渝德比之外,重庆翱龙似乎很难制造有看点的比赛。从队员来看,内援以原班人马为主,外援刚刚引入了美国球员约什·哈雷尔森、威利·沃伦和伊朗的阿萨兰·卡兹米,这三人虽都有NBA背景,但均未能进入主力名单,属于“经济适用型”外援。

四川金强上赛季投入重金引援,签下“亚洲第一中锋”伊朗人哈达迪,赛前被称为“杀入季后赛的节奏”,结果开局仍然5连败,最终才艰难以14胜20负列常规赛第12位,能取得这一战绩已堪称升班马中的“战斗机”了。近期,重庆翱龙打了6场季前赛,全部告负,尽管年轻主帅王锡东表示“结果不重要,重在磨合球队”,但这样的成绩无疑让人为翱龙即将开始的CBA征程捏一把汗。重庆翱龙俱乐部总经理吕锦清说:“作为CBA新兵,球队还不敢谈目标,主要是适应CBA的强度和打法。”

再看江苏同曦。该俱乐部成立于2007年,在NBL可谓战绩辉煌,近五个赛季四进总决赛并两夺总冠军。进入CBA后,球队内援引进了买吾兰的弟弟买尔丹,并通过摘牌得到了南钢的蔡李龙。外援引入伊朗国家队主力控卫卡姆拉尼,并签下前福建外援麦克唐纳,同时签下旧将科斯特纳。尽管引援力度较大,但球员配置只能算“低配”。主帅徐强说:“我们很多球员都没有打过CBA,他们能不能适应CBA,我也不是太有把握。第一年主要还是体验,最大的挑战是心态,我们要求球员首先要有自信。”

同曦俱乐部董事长陈广川对球队实力看得很清楚,他说:“第一年我们还是以适应和学习为主,对成绩不做要求,不过坚决不能是倒数第一,要力争不做倒数三名。但三年内球队要打进季后赛,我更希望能打造一个拥有千万球迷的俱乐部。”

CBA的竞技强度明显高于NBL,考虑到CBA升班马成绩一般都惨不忍睹,期待重庆翱龙和江苏同曦两支升班马变“黑马”、成为搅局的鲶鱼,并不现实。但“新鲜血液”的注入让CBA场次更多、竞争更加激烈,无疑会吸引更多球迷观赛,带动地方体育产业的发展。(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