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辽宁锁定半程冠军 新军结伴并列榜尾

2014年12月14日23:1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辽宁锁定半程冠军 新军结伴并列榜尾

新华网北京12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CBA联赛14日结束第一循环争夺,辽宁队大胜福建队后,以18胜1负的成绩锁定半程冠军,而同时失利的两支新军江苏同曦和重庆翱龙,和同样3胜16负的八一队,并列排在积分榜尾。

辽宁队17连胜的金身在上一轮被三外援的青岛打破,强力中锋韩德君还扭伤了右脚踝,但这都没有阻挡他们迅速恢复状态。面对只取得四场胜利的福建队,客场作战的辽宁队凭借双外援的60分和四人得分上双,134:104轻松战胜对手,养伤的韩德君只出场不到10分钟,得到4分。半程过后,辽宁队18胜1负排名全联盟第一。

有人欢喜有人忧,在辽宁队重拾昔日辉煌的时候,当年的巨无霸八一队正经历青黄不接的痛苦。14日,他们又以98:111输给了主教练张勇军受罚的浙江稠州银行队,19轮只取得三场胜利。与八一队并列积分榜尾的是CBA两支新军,江苏同曦和重庆翱龙的战绩也都是可怜的3胜16负。

除了榜首和榜尾的争夺,CBA19轮有一场师徒大战格外引人注目。带领广东宏远队夺得八次CBA总冠军的李春江转投浙江广厦后,回到广东面对旧主,此时,宏远队的主教练是李春江的徒弟杜峰。师徒大战缠斗到终场前3分钟才分出胜负,111:99,徒弟杜峰赢了,他赢在了球队的整体实力,广东队拜纳姆、易建联、周鹏和王仕鹏四大主力稳定发挥,贡献了86分。而广厦队在外援富兰克林未出场的情况下,坚持到第四节才失去赢球希望也值得尊敬。

北京队已经悄然追到了第三位,最大功臣仍是马布里。在109:106战胜东莞马可波罗的比赛中,老马不仅关键的最后两罚全中,而且在东莞队最后一次进攻时抢断成功,帮助球队惊险获胜。半程过后,北京队15胜4负排名第三,紧随16胜3负的广东宏远队。

在前八名的争夺中,新疆主场意外地以101:116负于佛山队。上一轮结束辽宁连胜的青岛队继续高奏凯歌,他们112:93大胜天津。加上120:109战胜四川队的山西队,新疆、青岛和山西的战绩同为13胜6负,排在第五到第七位。另外,吉林队134:120战胜江苏南钢后,11胜8负暂列第八位。

在其他场次的较量中,山东高速战胜了江苏同曦,重庆翱龙负于了上海大鲨鱼。

CBA打了一半,但各队并没有过多的休息时间,下周二到周三,联赛将进入第二循环。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