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天末节狂砍51分无果 主场不敌吉林遭三连败

刁勇

2014年12月15日08:0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天末节狂砍51分无果 主场不敌吉林遭三连败

大外援辛格尔顿赛季报销,新内线外援尚未到位,江苏中天队与三外援吉林队的比赛结果可想而知。昨晚中天队尽管在末节打出51分的高得分,仍主场120-134负于吉林,遭遇三连败。

缺了大外援

篮板球竟输了21个

赛前,中天队主帅胡雪峰在与记者聊天时表示:“跟吉林这场我们非常难打,我们没有内线,对手却是三外援,而且外援的能力又很强,我们内线太吃亏。”比赛进程印证了胡雪峰的判断,与比分相比差距更为悬殊的是中天队29:50的篮板数据。“我们内线被吉林打爆了,这球没法赢。本来我们队就是内线弱,现在又没有大外援,篮板球全面失控,对手多那么多次出手机会,这球赢了才怪呢。”助理教练李长山说。

与中天只有一名外援的窘境形成强烈对比的是,吉林队三名外援共得到90分,一度近40分的分差让比赛早早进入了垃圾时间,这才有了中天队末节51分的变态得分。

上半场中天落后20分,易边再战,中天依然无法遏制吉林外援,不过常林状态回升,一度将分差缩小到20以内。吉林外援琼斯连续刷分,很快以80-55领先。江苏毫无对策。吉林摧枯拉朽,中天士气全无,各种失误,比分很快变成100-61。

末节场上节奏慢下来,分差过大,比赛进入垃圾时间。中天换上替补阵容,竟然收到奇效,吉林比赛结束前3分多钟全华班在场,中天连续抢断,将比分改写为113-127,单节狂砍51分。

伤了主教练

中天只能无奈“缴械”

赛前记者从南钢俱乐部高层处了解到,新外援预计下周就能抵达,因此本场中天依然是托尼·道格拉斯单外援出战。比赛开始阶段,中天尚有赢球的心气,主帅兼首发的胡指导内外线皆出手命中。单节共送出5次助攻,领导中天队首节领先1分。可是当胡指导下场后,中天便陷入了失误不断的泥潭,不能自拔。

第二节面对三外援的吉林,中天失误明显增多。全场江苏队共有20次失误。其中大部分集中在前三节。这里面有一个小插曲,第三节,再次披挂上阵的胡雪峰意外受伤,让全队攻防缺少了唯一的灵魂。于是本节分差一度达到37分,最终只能派上替补队员,早早“缴械”。赛后,中天执行主帅莱登无奈地表示:“我们没有好的内线,胡雪峰又伤了,而外援道格拉斯不是一名能控制比赛走向的队员,只能接受失败的结果。”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