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马布里朱彦西立功 首钢主场苦战三分险胜东莞

周磊

2014年12月15日08:0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布里朱彦西立功 首钢主场苦战三分险胜东莞

连续第二场面对单外援球队,北京队再次苦战到最后,凭借朱彦西的远投和马布里的突破,109比106惊险取胜东莞队。接下来,北京将客场面对老对手广东,对方增补了新外援后,势头正盛。

□现场

老马再演半场进攻模式

东莞外援迪奥古因伤缺阵,闵鹿蕾赛前告诫队员,虽然对方差一个角色,但心态也会更放松,必须开场就全神贯注。北京队上来打得比较顺畅,但第一节结束前,东莞接连命中3分,仅以3分之差落后。第二节开始后,东莞打出7比0的攻击波,北京队依靠莫里斯篮下强打,将比分再次超出,半场结束时58比54领先。第三节北京将分差扩大到9分。顽强的东莞队第四节再度迫近比分,赵捷和布朗两个3分,顾全上篮成功,又是一波8比0的攻击波。北京由李根和朱彦西还以颜色。比赛最后1分多钟,双方战成104平,朱彦西命中关键3分,随后马布里两罚全中,东莞最后一攻出现失误,北京艰难拿下比赛。

马布里赛后认为,赢球比场面更重要,“每个赛季都会有几场不那么漂亮的比赛,关键是我们赢了。”谈到自己最后两节才开始进攻,马布里表示,“我是控卫,主要负责组织进攻,对我来说,得分与否不重要,重要的是帮球队赢球。”

下场面对广东,这也是马布里最喜爱的大场面,被问到是否为这场比赛有所保留,老马微微一笑,“当然不!我们明天会慢慢看录像,看他们哪里做得好、哪里薄弱,然后制定战略。”北京队将于周二前往广东,今天中午继续在首钢训练,然后观看广东队的比赛录像。

□亮点

朱彦西一剑封喉大心脏

比赛最后时刻,朱彦西一剑封喉,迫使东莞最后一攻只能要3分,慌乱中运球失误。朱彦西表示,闵鹿蕾要求自己埋伏好,随时准备接球出手,正好机会就来到了。

比赛战成104平后,北京队叫了暂停。马布里接球后伺机突破,与朱彦西完成挡拆后,他将球传给了无人盯防的朱彦西,后者果断出手,命中3分,全场欢声雷动。此后张凯和马布里各得2分,北京队保持着3分优势。东莞最后一攻慌乱中失误,北京也以3分惊险取胜。

“闵指导布置老马进攻,让我做挡拆,挡拆后做好准备,如果突破路线不理想,就分给我投篮。”朱彦西表示,他一直高度集中,等待机会的到来,“其实今天投得不好,前面投丢了好几个,我也一直在调整,等待下次机会的出现。”

整场比赛,朱彦西拿下14分,3分线外9投4中。翟晓川为好友点赞,“老马和朱西的挡拆,是我们最擅长的战术。朱西大心脏,那个3分非常关键。”

孙悦:不会受外界批评困扰

孙悦昨天出场36分钟拿下6分,比赛中他一直负责限制布朗。在孙悦看来,球队对布朗这个点控制得不好,至于自己得分少的问题,他并不介意,重要的是对球队做出贡献。

孙悦利用自己的身高臂长,让布朗很难在外线获得出手的机会,东莞频繁利用挡拆,布朗随后分球给空切的队员,对北京队造成了打击。孙悦表示,“我们对小外援的控制不好,他出球以后,对其他队员的以少防多没有做好,打得很艰苦。”在孙悦看来,面对对手联防,球队的进攻也不是很顺畅,孙悦表示,这可能是多种原因造成,“赛季过半,有疲劳期,有心理上的问题,可能放不开手脚,就打不出一连串配合。我们要争取克服这一点。”

孙悦这几场得分并不太多,在他看来,外界的批评声不会影响自己,“我已经过了会被外面评论所影响的年纪,当然也会去看,做一些激励、鞭策自己的事。我现在把精力放在防守端多一些,我觉得不管我个人数据怎么样,就像我赛季初说的那样,赢了大家都是功臣,输了比赛你得再多分也没用。”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