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央视读错日本花滑选手名字 日媒:高中如何毕业?

2014年12月15日08:0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视读错日本花滑选手名字 日媒:高中如何毕业?

2014-15赛季国际滑联大奖赛总决赛在西班牙巴塞罗那落下帷幕,日本名将羽生结弦尽管在勾手三周上出现摔倒失误,但还是以自由滑技术分103.3、节目内容分91.78,自由滑194.08分,总成绩288.16分的表现实现了对冠军的卫冕。赛后日本媒体myvive发表了文章,就CCTV解说员张萌萌读错羽生结弦名字的事件进行了报道,文中引用中国网友的评价:“你(张萌萌)是怎么高中毕业的?”

本次总决赛,CCTV5派出了张萌萌来到巴塞罗那前方进行解说,对此资深花样滑冰解说员陈滢在微博上自嘲“我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被网友解读为对央视的这一安排不满,并直言“张萌萌不应该是花游的吗,她会解说花样滑冰吗?”在解说过程中,也有网友表达了对于张萌萌“念稿子”的不满态度。

但是最引起争议的,在于对羽生结弦姓名中“弦”这个字的读音的错误处理。解说过程中,张萌萌一直将这个字读成“xuan”,而不是正确读音“xian”,对此日本媒体引用了网友们的评价:“这个字虽然不太容易读对,可是作为中央电视台,难道之前都不查的吗?”“我不相信她没学过这个字,你是怎么从高中毕业的?”myvive表示,网友们的愤怒可见一斑,并表示对于网友们对日本运动员的维护感到很高兴。

myvive还特别关注了羽生结弦在中国粉丝中的评价,并引用了很多人在微博上的文章,如“柚子开心,我也很高兴”“哈牛总是在不断挑战的!”“对着镜头嘟嘴好可爱”,并解释说,在中国网友范围内,“柚子”、“哈牛”、“yuzu”都是羽生结弦的爱称。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