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克拉克31分7篮板3盖帽 同曦不敌山东客场10连败

刁勇

2014年12月15日08:07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克拉克31分7篮板3盖帽 同曦不敌山东客场10连败

客场10连败!昨晚,升班马江苏同曦客场85:104不敌山东,山东新外援原湖人前锋克拉克表现抢眼,得到了31分7篮板3抢断3盖帽,几乎一己之力将新军同曦“打爆了”。 

赛前就遭鲁媒看衰

事实上,国内球员明显低一个档次的江苏同曦赛前就遭山东媒体看衰。该媒体分析同曦队时表示,单就实力而言,江苏同曦跟山东高速男篮有段差距。同重庆一样,这也是一支倚靠三外援征战联赛的队伍,国内球员缺少核心人物。江苏同曦三外援当中,麦克唐纳曾经在CBA福建队多年,征战经验丰富,当年杰特来中国淘金,还是他给的建议。科斯特纳则是同曦征战NBL时的老将,为球队晋升CBA立下过汗马功劳。亚洲外援卡姆拉尼,也是中国球迷熟知的老将,现年32岁的他,同哈达迪是多年的队友,征战过好几届亚锦赛,身体强壮,球路刁钻,中国后卫没少在他身上吃过亏。不过从实力上说,山东队没有输给江苏同曦队的理由。

比赛的进程也如鲁媒所预测的那样,山东队外援克拉克31分7篮板3抢断,杰特23分7篮板6助攻,两个外援就打爆了同曦队。赛后同曦主帅徐强承认了差距:“山东队个个人高马大,我们球员都小一号,力量上明显吃亏,这场输也在情理之中。”

防不住山东强援

“确实管用,拉都拉不住。”这是赛后,同曦后卫马壮对山东新外援厄尔·克拉克的评价。

在本月初克拉克曾拒绝了湖人抛出的橄榄枝,转而加盟山东男篮。昨天他在CBA首秀中19投11中得到全场最高的31分,用完美的表现证明了自我价值。

克拉克其实对CBA并不陌生:早在2011年夏天NBA停摆期间克拉克便曾经与浙江广厦签约,成为那波现役NBA球员加盟潮中吃螃蟹的第一人。但是他仅仅在中国生活了一个星期便以“家庭原因”为由一去不回。一晃三年过去,如今难以在NBA立足的克拉克终于通过加盟山东的方式与CBA二次结缘,而他迟到的首秀也引起了球迷的关注。次节山东男篮使用双外援阵容,克拉克终于登场,上场1分40秒后他在左翼跳投命中拿到CBA第一分,随后他在快攻中接到丁彦雨航击地传球上篮得手。

进入下半场后克拉克表现愈加出色,除了跳投一如既往的犀利外,他也将自己的封盖天赋展示在球迷面前:第三节进行两分钟后,同曦外援中锋麦克唐纳转身切入篮下反手上篮,结果被克拉克在篮下一把扇出;该节中段买尔丹试从篮筐正面勾手投篮,结果球刚离手就被克拉克迎面盖飞。除了封盖之外,克拉克的三分球也是越投越准,他在该节再中两记远投,其中一球的出手位置甚至远过三分线一步还多。愈打愈兴奋的克拉克还上演了后场运球一条龙加胯下传球的花活,可惜最后以走步告终。

克拉克末节得到5分,最终全场砍下31分5篮板3盖帽3抢断的全能数据,打爆了同曦内线。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