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浙江男篮创CBA两尴尬纪录 沪媒:丑陋的比赛

2014年12月11日16:01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浙江男篮创CBA两尴尬纪录 沪媒:丑陋的比赛

  111比129,浙江男篮昨晚客场不敌东莞队,一场失利创下两项尴尬的CBA纪录:浙江队全场被罚下5名队员,而且送给对手65次罚球!

  其实昨晚浙江队首节发挥不错,一度以38比26领先了12分,此后东莞队开始频频在内线制造杀伤,不断获得罚球机会,而浙江队也逐渐因频频响起的哨声而心态失衡。比赛第四节成为东莞队的罚球表演,由于对裁判的判罚不满,浙江队开始主动申请犯规,这一举动也导致该队的邱彪、鞠鹏、吴前、江凯、张翌星5名球员先后被罚下——一支球队5名队员满6次犯规被罚下,这也创造了CBA的新纪录。

  全场比赛,浙江队的犯规次数高达44次,是东莞队22次的两倍之多,如此之多的犯规也让对手获得了65次罚球机会,一支球队单场65次罚球也是CBA的新纪录。之前保持这一纪录的则是北京队,2004-2005赛季北京队在主场与新疆队的比赛中,获得过62次罚球。

  赛后,浙江队主教练张勇军在解释队员们最后时刻主动申请犯规时表示,原因还是因为对裁判的一些判罚不满:“前面有很多我们没有犯规,裁判也吹罚我们犯规了,导致后来队员的情绪坏了。你没犯规他也吹你犯规,所以干脆还不如自己犯规。”张勇军表示,浙江队主动申请犯规并不是消极比赛:“队员肯定还有想赢球的欲望,不去犯规就没机会,所以不如犯规算了。”

  之前佛山对北京以及新疆对北京的两场比赛中,也都出现过严重的裁判争议判罚,赛后佛山队和北京队都选择了向篮协上诉,不过这一次张勇军并不打算这样做:“上诉有什么用呢?我们不会上诉,这么多年了都这样,不就是输了一场比赛吗?上诉也没用。”

  本报记者 李元春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