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体育与和平:中国与非洲的视角”研讨会举行

2014年11月02日11:1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体育与和平:中国与非洲的视角”研讨会举行

  新华网北京11月1日体育专电 “体育与和平:中国与非洲的视角”研讨会1日在外交学院沙河校区举行,来自非洲的驻华使节及外交学院的相关领导就此主题进行了探讨。

  外交学院院长助理孙吉胜教授在致辞中首先对学校概况进行了介绍,希望各位来宾更多地了解外交学院,能够与外交学院建立更加深厚的友谊。她同时表示,体育确实能够促进人类的和平,而这次活动更是见证着中非的传统友谊,是一场真正的文化交流、文化盛宴。

  卢旺达驻华大使卡永加表示,体育对于人的健康十分重要,同时还会为我们带来和平,体育不仅促进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更加深着国家与国家之间的友谊。他同时提到,中国和非洲一直就有着传统的友谊,他感谢中国对于非洲的无私援助,他也期待着更多的这种交流机会。

  布隆迪驻华大使加松祖特别提到,布隆迪总统恩库伦齐扎喜欢体育运动,也重视同中国的关系,所以他参加了不久前刚刚结束的南京青奥会,体育确实是连接中非友谊的一条纽带。

  马里驻华大使科内说,体育是治病良药,自己63岁还能如此健康就是因为重视体育运动。他还提到了今年6月29日马里男足与中国男足的友谊赛,认为体育是带来和平的重要手段。

  外交学院体育对外交流研究中心主任周庆杰副教授指出,体育将进一步推进中非关系在各个领域的蓬勃发展。外交与体育的关系十分密切,比如,众所周知的“乒乓外交”推动了中美建交。因此,体育是和平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使得“和平”一词具象化,能够在真正意义上统一中国与非洲的视角,是中国与非洲文化交融的桥梁。

  尽管今天的沙河有微风,天气有点冷,但依然挡不住大家踢一场足球友谊赛的热情。外交学院代表队和非洲使团代表队进行了一场比赛,布隆迪驻华大使加松祖和刚果(布)驻华大使欧瓦萨也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上场参赛。随着天色渐黑,最终以非洲使团代表队1:0小胜结束了当天的活动。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