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重庆首秀输球主帅仍满意 外援沃伦要干掉马布里

2014年11月03日07:52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首秀输球主帅仍满意 外援沃伦要干掉马布里

  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太原报道

  “总体来讲,我们和其他CBA球队还是有差距,作为刚升上来的球队,无论是队员还是我,对这个联赛还是很陌生。”赛后,主帅王锡东依旧谦虚平和。在昨日的CBA首秀中,重庆三雄极光队客场以110:121不敌山西队。

  比赛虽然输了,但是全队上下表现出了很好的状态,如果不是山西队外援韦弗火力全开拿下46分,比赛的结果很有可能改写。“这是第一场正式比赛,虽然输了球,但我对队员的表现非常满意,赛前的准备都打出来了。”王锡东在赛后发布会上说,而在私下里,这位不服输的CBA菜鸟教练在鼓励队员时说:“我们就是要这样打,照这样打下去,我们和他们有得一拼!”

  第一次,差点就赢球

  韦弗46分扼杀重庆反扑

  季前赛的较量中,重庆三雄极光队曾以91:98输给山西,赛前山西主教练表示在主场取得首胜“没有包袱”,不过在昨日的比赛中,重庆队险些偷走这场胜利。

  刚开赛,首次登上CBA舞台的重庆队球员难免有些紧张。球队派出哈雷尔森、卡兹米、李雪松、刘大鹏和董俊江的先发阵容,哈雷尔森中投不进加上卡兹米的失误,让球队在初段以2:11落后。重庆队升入CBA的首个2分,由老将董俊江罚球取得。开场落后,队员们并没有慌张,暂停调整后,球队在接下来的连续几次进攻中都打出了不同的战术跑位,凭借刘大鹏的快下和哈雷尔森的篮下偷袭,重庆队开始缩小分差,首节结束时,重庆队仅以29:31落后2分。

  次节,两队皆派上三外援,不过相比山西内线泰勒急于表现自己时的失误,哈雷尔森和沃伦则打得更加沉稳,球队一度以41:42落后1分,上半场结束,重庆队以52:57落后。值得一提的是,重庆队上半场的三分球效率很高,一共命中5个三分球,李雪松、刘大鹏、滕贺麒和哈雷尔森都有3分进账。

  易边再战,双方依旧是三外援开局,对方一度打出小高潮,重庆队落后11分,但凭借卡兹米的篮板和沃伦的突破,重庆队第三节结束时以79:88落后9分。

  末节决战,重庆队在比赛还剩不到8分钟时将分差追到3分,但山西队外援韦弗此时出来搅局。这位前火箭队员昨日一直手感火热,上半场得到22分。末节,他几次在重庆队迫近比分时,通过个人能力跳投或突破得分,全场独得46分,压住了重庆队反扑的势头。最终,重庆队以110:121遗憾落败。

  重庆队上场球员皆有得分,5人得分上双,沃伦得到全队最高的22分,刘大鹏21分,哈雷尔森13分,滕贺麒14分,卡兹米11分。

  第一次,主帅有些紧张

  王锡东初次执教CBA

  “说实话,肯定有一些小紧张。”出发去太原前,主帅王锡东在机场星巴克喝着咖啡坦言道。正如俱乐部总经理吕锦清一直表示的那样,重庆三雄极光队作为CBA新军,本赛季的主要目标“是以学习为主。”全队上下除了几名曾经征战过CBA的老将和从四川引入的新援,包括主教练王锡东在内,都是第一次踏上CBA赛场。

  这不是王锡东第一次拿起主帅教鞭,在自由人时期,就在球队初期担任主教练,直到塞尔维亚人瑞卡来到球队后,才转为助理教练。“最开始几场球才紧张,嘴巴都干了。”王锡东笑着回忆那段经历。本赛季,王锡东转正,再次担当主教练就要带领球队征战中国最高水平的男篮联赛,压力不言而喻。

  王锡东性格随和,在担任助理教练时就与球员打成一片,如今成为主帅,仍然保持着这种带队风格。但身份和责任的转变,让王锡东多了一丝严厉。抵达太原首日,他就召开球队会议,开完会才开饭,在球员赛前训练心态过于放松时,其也会在场边严厉提醒队员。

  王锡东很好学,闲暇时间除了研究战术和自学英语,还看了菲尔·杰克逊的自传《11枚戒指》,其表示这本回忆公牛和湖人王朝建立的书,自己学到了不少。“给我启发很大,作为主教练除了临场应变,还要处理好球员的关系,要让球员懂得相互牺牲的重要性。”

  第一次,外援心气高

  沃伦的目标是打败马布里

  虽然哈雷尔森有过随翱龙征战NBL的经历,但对于包括他在内的三名外援,都是第一次征战CBA。其中沃伦和卡兹米是第一次来中国比赛和生活,什么都是他们新鲜的第一次。

  昨日得到全队最高22分的沃伦是一个街头感十足的球员,末节球队几乎都是依靠他的突破在迫近着比分。总是戴着墨镜听着耳机,给人一种酷酷的不易接触的感觉,对于CBA,沃伦信心十足心气很高,到队后与教练组的第一次谈话,他表示自己的目标是“干掉马布里”。

  生活中,沃伦是一个乐天派,不但跟中国球员学了不少中文“黑话”,在训练时还会和中国球员一起比试投三分。“他性格很好,很有意思。”球员如是评价沃伦。在飞往太原的航班上,沃伦一坐下来就打开笔记本电脑研究球队的季前赛录像,准备着自己在CBA的处子秀。“他是一个非常职业的球员,训练不需要提醒,自己就会加紧练。”主教练王锡东表示。

(来源:重庆晨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