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建业保级球员相拥而泣 贾秀全激动:保住自己的家

2014年11月03日08:4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建业保级球员相拥而泣 贾秀全激动:保住自己的家

  昨天下午,2014赛季中超联赛落下了大幕,广州恒大虽然先丢一球,但是客场1比1战平山东鲁能,顺利捧起本赛季中超冠军奖杯,连续第四年问鼎中超冠军;北京国安则遗憾地与冠军失之交臂,主场被河南建业0比0逼平。 京华时报记者郑楠 郑小龙

  在闪光灯和围巾墙的映衬之下,国安本赛季的征程昨天下午在工体谢幕。虽然最终被顽强的河南建业逼平,但国安这个赛季给球迷已经带来了太多的满足和感动,赛后国安主帅曼萨诺表示,为所有球员感到骄傲。

  本场比赛之前,国安虽然与恒大有3分差距,但胜负关系占优,只要国安能够击败建业,恒大输给鲁能,国安就能够夺冠。这两场比赛关联性极强,又同时开球,不少在工体的球迷看国安的同时,还用手机刷着恒大与鲁能的比分。

  开球后第12分钟,山东鲁能刘彬彬快速插上形成单刀,面对门将曾诚轻松推射破门,此时,除了济南主场欢呼以外,消息传到遥远的北京,工体上空一片沸腾,济南现场的恒大球迷则很是郁闷,但国安这边迟迟没有进球,工体看台上球迷开始变得有些烦躁;第43分钟,广州恒大组织进攻,埃尔克森禁区外突然远射,王大雷倒地扑救不及,球直奔死角,恒大将比分扳平,广州球迷一片欢呼,工体球迷一声叹息。

  下半场比赛,恒大与鲁能陷入僵局,而国安这边死活拿不到进球的金钥匙,建业11人几乎都在防守。

  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时,恒大球员相拥庆祝,建业球员庆幸保级成功,国安球员脸上多少有些遗憾,曼萨诺率领国安教练组来到球员群中,众人一起举着国安向球迷致谢的大红横幅绕场,表达着“为梦想,我们永远争第一,为信仰,你们不离不弃。2015年,让我们再创辉煌”字眼的横幅在球场中央展示了许久,响彻全场的“国安是冠军!”,俨然是昨天工体上空的最强音。

  □突变

  卡纳瓦罗有望接里皮教鞭

  在获得了广州恒大的第四座联赛冠军奖杯之后,昨晚的赛后发布会上,恒大主帅里皮突然宣布他将不再继续执教,而意大利球星卡纳瓦罗有望成为广州恒大新任主教练。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里皮显得心情不错:“集团希望我们能够打造一支高水平,至少是亚洲的高水平球队,我们做到了,亚冠冠军、世俱杯,但再伟大的球队也不可能一直赢下去,我们在亚洲俱乐部排名最高,但本赛季的中超,命运的安排让我们在最后一轮才能确定夺冠。”

  随后,里皮竟然说出了一个让大家极为吃惊的消息:“这可能是我作为恒大主教练的最后一场比赛。随着我年纪已大,我在下赛季不会担任主教练,我将成技术总监,我不会出现在替补席上。下个星期,我们俱乐部会宣布这个决定。我马上就要67岁了,这是我个人的决定。”

  当被问到继任者是不是意大利人时,里皮说:“我只能说,我应当不会担任主教练的职责。我不想透露人选,也许下周就会有一个结果。”

  据悉,卡纳瓦罗将会在下周到广州正式执教恒大,他的角色是执行主教练,里皮则改任技术总监之类的角色。当然里皮不会就此放手不管球队,他依然会扶持弟子卡纳瓦罗,给他提出意见。里皮原本的教练团队也会继续各司其职辅助卡纳瓦罗。

  另外,据意大利媒体爆料,恒大球员其实早已经知道卡纳瓦罗将会接手,但由于里皮并不是完全不管球队,球员们表现平静,认为卡纳瓦罗能够做好接班人。

  □悲欢

  建业保级 球员相拥而泣

  比赛的终场哨吹响的那一刻,河南建业的队员们第一时间跑到替补席了解另一支球队的情况,当得知申鑫逼平了建业保级的最大对手阿尔滨时,河南建业的球员都沸腾了,有的振臂高呼,有的跪在地上双手抱头,有的相拥而泣。

  建业以1分的优势艰难保级,赛后主帅贾秀全也有些激动:“感谢队员在重压之下成功保级,我们保住了自己的家。”

  这场比赛对于河南建业来说,非常不易,面对国安连珠炮似的进攻,河南的禁区内出现了多次险情。而不知道是不是有意而为,河南队员多次在和国安队员发生身体接触之后长时间倒地,开球和换人的节奏也有些拖沓,当有记者质问建业队员是否在拖延时间时,贾秀全表示:“这是在规则允许情况下,我们可以这么做,难道规则不允许吗?”

  阿尔滨降级 下季中超无大连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永军)一边是恒大中超四连冠的疯狂庆祝,一边却是阿尔滨客场1比1战平,球队降级后,大连球员、球迷肆虐的泪水。连续21年征战中国职业顶级联赛、“八冠王”的足球城大连将在下赛季面临首度无缘顶级联赛的尴尬。

  昨天,面对已提前保级的申鑫队,阿尔滨获胜即可确保留在中超。赛前,阿尔滨老板赵明阳下死命令,“如球队降级,所有队员明年禁止转会”,以此激励队员奋勇冲杀。但已被欠薪一年多的球员们很难形成团队凝聚力,最终战平降级。赛后,陈涛等队员在球场上忍不住泪水长流。

  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大连足球征战职业顶级联赛21个赛季、获得8个冠军、55场不败神话、骄傲的“足球城”培育无数国脚,都将成为过去。大连足球的没落,是近几年诸多不规范运作的问题的必然。2012赛季,阿尔滨大手笔引援,阵容豪华,被誉为“北方恒大”,当季即拿到中超第五。但此后,收购实德失败、投入未获产出、老板过多插手球队、频繁换帅、俱乐部总经理更迭、一系列“不够职业”让阿尔滨在竞技层面持续下滑。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