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德约科维奇巴黎封王 实现生涯600胜里程碑

2014年11月03日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德约科维奇巴黎封王 实现生涯600胜里程碑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ATP中文官网消息,巴黎当地时间周日,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在巴黎贝尔西体育馆以6比2、6比3击败了拉奥尼奇,在夺下第20个ATP1000大师赛冠军之余,也成为了最近一位同时也是第二十三位夺下600胜的球员。这位新晋父亲以一个绚丽的赛季让自己成为了600胜俱乐部的一员,他也是继莱顿·休伊特和大卫·费雷尔之后第三位在2014年取得这一成就的球员。

  比休伊特和费雷尔分别年轻六岁和五岁的德约科维奇能在27岁就实现这一里程碑无疑是对他自2000年代后期开始站上这个舞台并长久以来表现稳定的最好测试。

  “我觉得这个600胜来的正是时候,恰好是在他的儿子出生一个星期后和年终总决赛到来的一个星期前,”塞尔维亚新星杜尚·拉约维奇告诉ATP官网。“他进一步巩固了在世界第一争夺战中的领先优势,毫无疑问这一周对他来说非常美好。”

  “在我们国家之前没有人能(在单打)赢得600场胜利,即使我们已经对诺瓦克不断创造新纪录习以为常了,但能赢这么多比赛依然是一件难以置信的事情,这也将激励着我们的年轻球员更努力的训练。”

  “他这么快就能实现600胜真是太了不起了,”小德的同胞内纳德·泽蒙季奇说,泽蒙季奇在19年的职业生涯里获得了624场双打比赛的胜利。“从获得首场胜利开始他的职业生涯就非常令人瞩目,他每年都有所提高并且还在不断进步,这也是他为什么现在排在世界第一的原因。”

  “他在每种场地类型上都非常稳健,我觉得他已经把他的移动能力和灵活性提高到了一个新的层次,”前世界第四布拉德·吉尔伯特对ATP官网说道。“他是目前反手最好的球员,也是自阿加西之后反手最好的球员。”

  作为历史上回球最犀利的球员之一,德约科维奇拥有着45%的生涯破发点转化率,这一成绩排在并列第二位。就像一个乐队指挥在领导交响乐团一样,很少有人能接住德约科维奇从底线打出的诡异而又力量十足的击球,他总能用那致命的反手球来主宰比赛。

  在年初的澳网战胜德约科维奇后,瓦林卡说:“他很难被击败,他是了不起的冠军。他总是充满斗志,并且能够找到挫败对手的方法。”

  德约科维奇自从2011年7月4日首次来到世界第一后,他就成为了这一位置的常客。他在世界第一时获得了145胜25负的战绩,而他在世界第一停留118周的成绩也成为了历史上占据世界第一时间第七长的球员。德约科维奇还曾连续两年排在年终世界第一(2011-2012)并且三次赢得了巴克莱ATP年终总决赛的冠军(2008、12-13)。

  德约科维奇目前距离连续第八年获得单赛季60胜也已经非常接近了,七次夺得大满贯冠军的德约科维奇曾经四次在澳网夺魁,并且带领塞尔维亚队在2010年夺得了戴维斯杯的冠军。

  德约科维奇的最高光时刻发生在2011年,在当赛季开始前他已经显得信心满满,最终他创造了历史上最伟大的单打赛季之一。他在当赛季获得了一个很好的开局,并一发不可收拾拿下了惊人的41连胜。最终他在整个赛季夺得了10个冠军头衔,其中就包括三个大满贯和五个1000大师赛的冠军。

  “毫无疑问,德约科维奇有着在这项运动的历史上最伟大的一年,”约翰·麦肯罗在2011年如此评价道塞尔维亚人。“他使纳达尔都陷入了茫然,我从没有见过纳达尔看起来好像不知道该做什么,即使在罗马的红土赛场,德约科维奇也打的让纳达尔不知所措。”

  德约科维奇在那一年打出了对阵费德勒和纳达尔10胜1负的战绩,并且首次成为了年终世界第一。

  八月在辛辛那提和德约科维奇交手后,托米·罗布雷多最好的诠释出了德约科维奇的特点:“如果你不打出你的最佳状态那你肯定会输,即便你能够打出最好的状态,但如果他的状态也很好,那你还是会输。”

  就像每一位伟大的球员一样,德约科维奇将这一项运动带到了另一个层次。费德勒促使每个人都打的更好,纳达尔也是同样如此。德约科维奇也为这项运动打下了自己的烙印-一个受到驱动的冠军,他将天生的运动天赋和不惜任何代价的求胜欲望结合到了极致。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