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第九次法网封王 伟大对手炼成一个纳达尔

2014年06月10日08:2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伟大对手炼成一个纳达尔

  自从2005年站上法网决赛场,纳达尔就让这里成了自己的试炼场。从费德勒德约科维奇,多少伟大的对手也难以撼动西班牙人在巴黎夺冠的决心,反而成就了他法网五连冠,而且是第九次在这里封王。如今他28岁,坐拥14座大满贯,追平了桑普拉斯的纪录,比费德勒还少了3个。谁敢断言,纳达尔在未来几年内不会超越费天王?

  今年红土赛季中,纳达尔状态并不是很好,在热身赛中先后输给了费雷尔、阿尔玛格罗和德约科维奇三位对手,但是在来到法网之后,纳达尔迅速恢复了自己的最佳水平。德约科维奇当年与纳达尔那场创造大满贯耗时纪录的决赛曾展示了他强悍至极的神经,但昨天事关全满贯的一战中,他却不复这样的神奇。之前的比赛中他并没有伤病,比赛仅仅打了两盘之后就出现体能崩溃甚至呕吐的情况,这未尝不是巨大的压力所致。在第四盘他甚至因为现场观众的鼓噪以一个“再见双误”交出了比赛的胜利,这对顶尖选手来说是罕见的一幕。

  1比3输掉这场决赛,除了无缘全满贯,德约科维奇也错失了重返世界第一的绝好机会。接下来的温网赛中两人的差距可能被重新拉大。

  和9年前的费德勒一样,德约科维奇犹如试金石,把纳达尔打磨得锋芒毕露。如今他的大满贯冠军数量已经上升到了14个,与桑普拉斯并列第二位,距离榜首的费德勒也只有三个的距离。纳达尔今年只有28岁,他的巅峰期至少还有两到三年的时间。放眼网坛,能够在球技和斗志方面比肩纳达尔的不多。只要不受到伤病的影响,纳达尔在大满贯数量上追上甚至超过费德勒都不会有太大困难。这样看,纳达尔能否在追寻大满贯的过程中保持健康、保持训练和休息的平衡,才是最重要的。(褚鹏)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