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费德勒“宝刀”不言老 未受大伤或助其延长生涯

曼纽尔·霍尔克拉

2014年01月17日10:2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费德勒“宝刀”不言老 未受大伤或助其延长生涯

专家论道

曼纽尔·霍尔克拉 MANUEL JORQUERA

前ATP职业网球球员,获得国际网球联合协会的顶级意大利认证(即意大利网球大师),PTR高级专业级别职业认证,USPTA职业一级认证。现为广州开发区国际网球学校网球主管兼主教练。

2场3比0,32岁的费德勒轻松闯进澳网男单第三轮,一样的优雅,一样的挥洒自如,纵然瑞士天王只能以6号种子出战,谁又能说他不是夺冠热门之一呢?

很多人认为,费德勒年纪大了,结婚生子,缺乏动力,他的职业生涯也该结束了。关于他的职业生涯是否或者即将结束,我们得分析上面提到的几点因素之后才能下结论。

费德勒曾多年位居世界第一,也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最好的网球选手之一,这都不意味着他已经没有动力、没有新的目标,就止步不前了。

许多人会说,婚姻和两个女儿的降生影响了费德勒的职业生涯。而以我个人的亲身经历来说,家庭和孩子都会对个人的心智成熟有帮助,也会让一个人稳定下来。大多数情况下,孩子的出世就像是给了你一扇满是新鲜空气的大窗户以及巨大的动力,来让你向自己和身边人证明自己依然能行,依然可以做到最好。

至于年龄,近几年,网球选手的职业生涯更长了。从排名榜就可以看到,许多选手都三十多岁了。罗杰(费德勒)的身体条件很好,也未曾有过严重的伤病。

综合以上几点原因,我认为,同时我也期望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能在网球场上继续看到他独有的风格。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