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年终总决赛小德不战而胜 坦言为费德勒感到遗憾

2014年11月17日15:07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年终总决赛小德不战而胜 坦言为费德勒感到遗憾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伦敦ATP年终总决赛的现场O2体育馆,17次大满贯得主费德勒宣布,因为在当地时间周六晚上与同胞瓦林卡进行的一场将近3小时、挽救过4个赛点的半决赛中,伤到了后背,因而无法参加最终与德约科维奇的决赛。这意味着小德兵不血刃地成为自1987年伦德尔后,首位连续三次夺得ATP年终总冠军的球员。而决赛以这样的方式决出冠军,也是这项赛事过去45年里的头一遭。

  在与德约科维奇的决赛开始前不到1小时,费德勒面向全场观众宣布了退赛的决定,“我希望你们能够理解,我非常希望完成比赛,但很抱歉,我的背伤无法适应这种高水平的对抗。”尽管现场许多球迷为了看瑞士人的决赛,花费不菲,但在费德勒陈述这一切时,现场只有掌声而没有任何嘘声。“昨晚我尝试了一切,止痛膏、按摩等一切手段,但还是不行。”费德勒说。

  这是费德勒职业生涯中,第三次因伤退赛,此前两次分别是在巴黎和多哈,也都是因为背伤。这位33岁的球员表示,直到半决赛抢七之前,他的背部都感觉良好。本赛季费德勒虽然并未夺得任何一项大满贯,但却杀入了温网决赛,还取得了另外5个冠军头衔。如果他的背伤能够及时恢复,他将有可能赶上周五开始的戴维斯杯决赛。瑞士队将在法国北部城市里尔的土场上,与法国队争夺冠军,而戴维斯杯也是费德勒职业生涯中唯一没有获得过的重头冠军头衔。

  为了安慰现场的17000名观众,组织者安排了德约科维奇与东道主选手穆雷的一盘单打表演赛,此外还有一场穆雷搭档麦肯罗对阵亨曼/卡什的双打表演。

  虽然收获了冠军的192万美元支票,但小德并不欣喜。“显然我不喜欢这种赢球的方式。”尽管在过去四年里三次排名年终第一,但他说,“我为费德勒感到遗憾。我打球已经10年了,我知道费德勒和纳达尔都是最伟大的球员,他们在比赛中都会百分百地投入,如果费德勒可以的话,他一定会和我进行较量。而在这种情况下,我无法为胜利而庆祝。” J131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