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辽宁男篮17分大逆转胜辽宁 末节疯狂砍下45分

2014年11月03日15:54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辽宁男篮17分大逆转胜辽宁 末节疯狂砍下45分

  新赛季CBA联赛首轮昨日继续进行,辽宁男篮客场挑战佛山男篮。前两节,双方打得十分胶着。第三节,辽篮的命中率开始下降,最多曾经落后对手17分。末节,在外援哈德森的带领下,辽篮开始疯狂反扑,从落后对手两位数,追至个位数,再到平分、反超,辽篮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最终在客场以110:103收获开门红。不少辽篮球迷调侃称,辽篮首秀堪比大片儿,甚至比大片儿还要刺激。

  45分 疯狂的第四节

  45分,这是辽宁男篮在第四节的单节得分,这也让球队实现了超级大逆转。新赛季辽篮本土班底不变,并签约了上赛季效力新疆的小外援哈德森,大外援汤普森虽然名气一般,但同样备受球迷期待。昨天的比赛,辽篮在上半场的表现中规中矩,外线命中率不高,而且在进攻时多次被对手抢断。

  第三节,辽篮始终都找不到感觉,佛山男篮以一波22:8的小高潮将比分拉开至两位数。这一节结束前,辽篮才如梦初醒,不断缩小分差,这也为第四节的反扑埋下伏笔。第四节刚一上来,韩德君与贺天举就拿下4分,哈德森在外线开始找到手感,而郭艾伦、李晓旭先后得分,辽篮逐渐将比分追平并实现反超。最后时刻,韩德君用一记暴扣结束了这场惊心动魄的首秀。

  大爆发 昔日MVP归来

  佛山男篮本赛季拥有三名外援,其中约什曾效力过辽宁男篮,球队对他也十分熟悉。不过在昨天的比赛中,辽篮外援整体处于下风,尤其是内线对抗方面。佛山外援哈提布砍下28分9个篮板,而与他对位的新外援汤普森只得到19分10个篮板。上半场汤普森打得比较吃力,内线未占到太大便宜。不过好在下半场,球迷们熟悉的哈德森又回来了。

  全场比赛,哈德森贡献了30分8个篮板5次助攻,其中在最关键的第四节,无论是外线投篮还是助攻队友,哈德森的表现依稀让人看到了当年的那个常规赛MVP。从第一场比赛来看,哈德森与汤普森还需要时间磨合,二人真正的威力并未全部展现出来。下一轮,辽篮将回到主场迎战慈世平领衔的四川男篮,他们昨天在主场负于新疆男篮,慈世平砍下23分。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实

(来源:沈阳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