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重庆男篮主帅:一周三赛赛程紧 主场不让球迷失望

2014年11月04日07:52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男篮主帅:一周三赛赛程紧 主场不让球迷失望

  来不及回味在山西这场失利的遗憾,重庆三雄极光男篮昨天赶回重庆继续备战。明日,他们将在渝北区体育馆迎来CBA主场首秀,而对手则是强大的新疆队。面对拥有周琦、苏伟、布莱切、孙鸣阳等众多长人的新疆队,三雄极光队也明白内线的争夺将是决定这场比赛胜负的天平。尽管在内线身高上处于明显劣势,但主帅王锡东仍然表示:“第一个主场,我们绝不会让重庆球迷失望。”

  飞机上看录像

  少帅:没功夫可惜那场球

  没能从山西身上偷走一场胜利,最失望的人无疑是三雄极光的少帅王锡东,“比赛基本上可以说打出了我们赛前的战术布置,球员尤其是国内球员的发挥也非常不错,只可惜对方有一个无解的韦弗。”他略有些无奈地对重庆晚报记者说。球员时期也曾在山西效力过的他,在这里有不少老熟人,赛后段江鹏想请他吃烤全羊,王锡东却婉言谢绝了,随便找了地方聊了一会就休息了。

  第二天一早,王锡东则完全从首战的失利中走了出来,球员们吃午饭时都还会说说比赛,可他也不想了。上了飞机飞回重庆的路上,他一个人就打开电脑,仔细地研究起新疆队的录像来。“现在网络还是方便很多,每场比赛的录像都有,在赛事这么紧密的情况下,确实对我们教练员来说是件好事。”

  或许是看得太投入,两个小时一会儿就过去了,等到飞机快要降落时,王锡东才想起来上厕所。“一周三赛的赛程太紧密了,连一点喘息的时间都没有。”作为CBA最年轻的主帅,王锡东也和球队一起经历对CBA的初体验:“一共才两个月的准备期,先有体测,后来又要等外援,真正的技战术训练时间太短了,有很多事情都没做。但也没办法,只能以赛带练,一步步地来吧。”

  控制篮板球

  拼内线才有胜机

  输给山西,三雄极光队在技术统计上也有不少亮点,但真正的差距除了外援的得分外,还有篮板球。打了15分钟就拿了4个板的姚鹏拿着技术统计看了又看,摇摇头说:“还是输在了篮板球上呀。”尽管卡兹米抓下了全场最高的14个篮板,但重庆队在前场篮板输了4个,后场篮板输了4个,对手二次进攻的得分几乎是重庆的一倍。

  实际上,山西还并不是一支内线实力特别突出的球队,而重庆本周三主场首秀里即将面对的新疆,却正是以内线强大而著称。在赢下四川的比赛中,新疆抓下了17个前场篮板!内线苏伟、孙鸣阳身高都超过了2.10米,年轻的周琦身高达到了2.17米,甚至连后卫刘炜也是矮个队员中数一数二的篮板好手。反观重庆,在内线几乎都是错位,2.08米的大白熊哈雷尔森本该是纯正的大前锋却只能打中锋,而2.01米的卡兹米也不得不从小前锋转打大前锋,队中没有一名超过2.10米的球员,这不得不说是天然的劣势。

  “我们队虽然在NBL时期不算矮的,但到了CBA却是平均身高最矮的球队之一。”队内人士这样表示。当然,篮板球并不完全取决于身高,卡兹米首战能抓下14个篮板就是最好的体现。面对身高优势明显的新疆,如何通过控制篮板球寻找到胜机,才是重庆队首秀真正的课题。

  外援缓定论

  先看看他们的作用

  首战下来,网上对重庆的三名外援褒贬不一,有的认为卡兹米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卖力,也有人说韦弗一个人就抵得上沃伦和哈雷尔森的总和,但同样也有人认为,重庆的三名外援非常实用。实际上,包括王锡东和总经理吕锦清对三人是赞不绝口。沃伦虽然没有韦弗那么抢眼,但全场8投7中、10次罚球也相当高效。在其他队的外援动不动就是三四十分的情况下,他的组织、突分却给国内球员创造了相当多的机会,“这正是我们想要的效果。”王锡东说:“如果都是靠外援打天下,那我们的篮球还怎么玩?”而卡兹米,用队里的话来说:懂篮球的人都知道他有多好!全场打了40分钟,拿了11分14个篮板6次助攻4次抢断,这样的数据还要要求更多吗?王锡东给卡兹米的定位本来就是串联全队的组织型前锋,而卡兹米首战在攻防两端的表现已经大大超乎了全队的预料。

  至于大白,大家也给了他更多的体谅。上赛季他为活塞打了32场比赛,是美媒体赛季后在全队评分中少有的得到A的球员。但赛季后期他的伤病对他确实造成一定的影响,如今的大白速度、爆发力、对抗性都远远没有恢复到最佳状况。球队也表示,希望重庆球迷能多一点耐心,给大白更多的时间慢慢恢复。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文 钱波 摄

(来源:重庆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