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国安这一年银子没白花

2014年11月04日07:3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安这一年银子没白花

这个赛季,国安的引援堪称最成功的一年,不论是年初来到国安的巴塔拉和河大成,还是赛季间歇期加盟的德扬和埃尔顿,都成为了国安最终能够与恒大一争高下的胜负手。引进的内援中,赵和靖和陈志钊也迅速融入球队。这个赛季,要为国安的“眼光”和“手笔”一起点赞。

30轮战罢,北京国安已经创造了单赛季最高积分(67分)、最长连胜(7连胜)、单赛季双杀次数最多(8次双杀)、单赛季逆转取胜次数最多(3次逆转取胜)等多项队史纪录。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引进的内外援是分不开的。

□外援

814万欧引进外援终“脱水”

纵观这几年国安的引援,总有一些外援无法摆脱一个“水”字,雷纳尔多、马努这样的外援直到现在提起来,还是不禁让球迷们眉头一皱。国安本赛季引进外援的总转会费支出约为814万欧元,对于外援的选择也让人有了耳目一新的感觉。北京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表示:“今年我们不管是选援还是选帅,都非常的慎重和仔细,高总年初还亲自奔赴欧洲选帅。”

巴塔拉完胜迪亚曼蒂

小个子巴塔拉在加盟北京国安之前,曾经受到过球迷的质疑,因为无论是身高还是强壮度,巴塔拉都不像能够经得起中超后卫冲撞的样子,但是事实胜于雄辩,在北京国安阵中,巴塔拉已经用行动表明了自己的不可或缺。

3月8日,北京国安队在中超首场比赛中迎来了长春亚泰队的挑战,巴塔拉首发登场,这名来自土耳其超级联赛的助攻王,用一粒进球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此后,巴塔拉屡有进球,除了进球以外,巴塔拉的助攻更是比比皆是,他已经和张稀哲成为了国安的中场发动机。

截至第30轮,巴塔拉传威胁球的次数高达42次,恒大的外援迪亚曼蒂则是34次,在因伤几乎缺阵联赛下半程的情况下,巴塔拉的传威胁球次数依然比迪亚曼蒂多,足以说明巴塔拉的实力。而在射手榜上,巴塔拉更是以8粒进球排名第21位,在前锋统治的中超射手榜上,巴塔拉能够以前腰身份跻身,其杀手本性暴露无遗。

德扬早加盟或成射手王

在亚冠联赛上,德扬曾经给北京国安球迷留下深刻印象,当时代表首尔FC出战的德扬威风八面,而在来到北京国安以后,德扬依然是那个在场上令人畏惧的杀手。

本赛季,德扬离开韩国K联赛,加盟了江苏舜天。德扬随后选择离开南京,加盟了北京国安,而在北京国安的这段时间,是德扬最为幸福的日子。

顶着韩国K联赛的金靴头衔,德扬空降北京以后,无疑吊起了御林军球迷的胃口,而德扬也没有辜负球迷的喜爱,在场上不仅能够进球,更是球队进攻的桥头堡。身材高大的德扬经常可以一个人牵制2名防守球员,头球和脚下功夫了得的他,进球方式也是多种多样,在中超联赛和辽宁宏运的比赛中,德扬更是上演了帽子戏法,让所有京城球迷感到惊喜,另外,在与广州恒大的客场比赛中,德扬在最后时刻还有一次头球攻门,险些破门。

在射手榜上,德扬以15粒进球排名第4位,如果能够早一点加盟北京国安,德扬的进球肯定会超过这个数字。对于来到北京国安的下半个赛季,德扬用“很美妙”来形容。

罗宁希望埃尔顿重回北京

在本赛季加盟北京国安以后,埃尔顿就迅速用进球赢得了京城球迷的爱戴,在乌塔卡远走上海以后,埃尔顿接过了射手的战靴,在中超联赛和足协杯中不断进球。

埃尔顿的表现,用惊艳来形容一点不为过。首次登场亮相对阵大连阿尔滨,埃尔顿就用一粒进球和一次助攻展现了自己的能力,而从他加盟国安到首次亮相只有两天的时间,和国安“零磨合”便能在首秀中有如此表现,实力可见一斑。

此后,对阵强大的贵州人和,埃尔顿还梅开二度;在足协杯八强战对阵山东鲁能,埃尔顿的凌空抽射破门,甚至有望获得本赛季足协杯最佳入球。在射手榜上,中途加盟的埃尔顿以7粒进球排名第24位,堪称高效射手。在国安目前的五名外援之中,只有埃尔顿的合同还存在悬念,不过罗宁在赛后庆功会上也亲口对埃尔顿说:“希望你明年还回到北京。”

“大成欧巴”留下梦幻记忆

有了韩国外援河大成,北京国安的中场厚度俨然提升了一个档次,河大成与马季奇组成的国安中场屏障,让所有中超球队都不敢小视。河大成是国安本赛季的外援首签,也成为了国安史上首位韩国籍的外援。

本赛季,河大成为国安打进的首粒进球是亚冠联赛,对阵广岛三箭的比赛,这位韩国国脚在本赛季第一次代表国安首发的正式比赛中就把一粒金子般的入球献给了新东家。

“大成欧巴”的加盟也迅速俘获了国安一票女球迷的心,和号称“国安最帅外援”的埃尔顿人气高下难分。在战胜恒大之后见证了千名球迷接机的一幕之后,河大成感慨道:“北京,梦幻般的记忆。”

□内援

内援注入新鲜血液

本赛季初引进的内援赵和靖、陈志钊和宋博轩,二次转会期间李运秋加盟,尤其是赵和靖在加盟国安之后迅速奠定了队中主力的位置,陈志钊也在随后的比赛中凭借抢眼的表现证明了自己。

技术流陈志钊代表未来

从巴西联赛回到中超以后,没有人会想到陈志钊会加盟北京国安,但是御林军最终如愿以偿地签下了这名天赋异禀的球员。

从巴西归来加盟国安后,前几轮比赛陈志钊多是以替补的身份登场,随着张呈栋的受伤,陈志钊开始得到了机会。4月27日,对阵大连阿尔滨,陈志钊完成了他加盟北京国安以后的处子球。

8月2日,北京国安队客场3比0击败上海绿地申花,职业联赛以来第一次在虹口体育场取得胜利。那场比赛,陈志钊贡献了一次助攻和一个进球,技术娴熟的陈志钊无疑代表着北京的未来。曼萨诺总喜欢在比赛的末端换上陈志钊,让他多打对手身后,趁其不备增加门前得分的几率。

赵和靖胜任后防多面手

国安在内援的选择上始终瞄准边后卫位置,现在的两名主力周挺和张辛昕都已年过30,对于经常要双线作战的国安来说,急需为二人找到合适的轮换人选。经过了一年的观察之后,国安盯上了大连阿尔滨的赵和靖。2013年年底,赵和靖与大连阿尔滨的合同到期,以自由身的身份加盟北京国安。这也是北京国安2014赛季引进的第一名球员。

在北京国安,赵和靖出任右后卫,不过,由于人员受伤等问题,赵和靖有时候需要客串左后卫,但无论怎样,赵和靖在后防线上的表现可以用可圈可点来形容。在防守稳健的同时,赵和靖的插上助攻也是国安边路进攻的利器,而在球队需要的时候,赵和靖也能够打打中后卫,可以说,赵和靖是一名国安后防线上的多面手。

运秋博轩偶有闪亮时刻

李运秋和宋博轩两人加盟北京国安以后,上场的机会并不多,但也有亮眼的高光时刻。

从联赛之前的准备期开始,李运秋就被伤病困扰。但是只要上场,李运秋就会拼尽全力,李运秋自己也是希望能够在新赛季不再被伤病所眷顾。

宋博轩则给北京球迷乃至中超球迷献上了一记真正的世界波,在客场对阵贵州人和的比赛中,宋博轩的进球,完全可以入选中超十佳进球。

(记者郑楠 郑小龙)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