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巴斯蒂亚解雇主帅马克莱莱

2014年11月04日09:2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斯蒂亚解雇主帅马克莱莱

  新华网巴黎11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徘徊于降级区的法甲巴斯蒂亚队3日宣布与现任主教练马克莱莱分道扬镳。

  这名41岁的法国前国脚今年夏天才入主巴斯蒂亚,这也是他从事教练工作以来首次接受主教练的职位。然而,仅仅12轮法甲联赛外加一场法国杯比赛之后,马克莱莱便因执教成绩太差被俱乐部解雇。

  “冒险的旅程结束了,”马克莱莱说。“当教练就是要冒很多风险,我接受这样的结果。”

  巴斯蒂亚的最近一场败绩是1日在甘冈队主场0:1负于同样挣扎于降级区附近的对手。这场失利也被认为是导致巴斯蒂亚与马克莱莱“关系破裂”的最后一根稻草。

  这名在球员时代曾以放浪不羁著称的中场球星此时表现得相当谦和:“我要感谢俱乐部给予我的信任,在这里执教的经历很愉快,我坚信他们有能力走出困境,留在法甲。”

  12场法甲比赛过后,巴斯蒂亚以2胜4平6负积10分的成绩在20支队伍中排第19位,仅以净胜球优势勉强排在埃维昂队之上。

  马克莱莱有着光辉的球员生涯,曾效力于包括西甲皇家马德里队和英超切尔西队在内的多家世界足坛顶级豪门。他在巴黎圣日耳曼队担任队长直至挂靴,后担任“大巴黎”的助理教练。被巴斯蒂亚挖走时,舆论普遍认为马克莱莱的离去是王子公园球场的重大损失。

  “跟大家想象的恰恰相反,我在巴斯蒂亚的经历只会留下正面、积极的回忆,”他说。“我在这里学到了很多东西,包括未来不允许自己再有的失误。”

  不过,巴斯蒂亚本身还有另一重危机,他们目前群龙无首,由两名俱乐部高层临时兼领俱乐部主席职责。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