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泰达2014赛季有心无力难逃平庸 对阵前6仅胜1场

李航

2014年11月04日09:27    来源:天津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泰达2014赛季有心无力难逃平庸 对阵前6仅胜1场

  在瑟瑟秋风中,天津泰达队结束了2014赛季的征程。与赛季初的雄心壮志相比,泰达队10胜9平11负积39分位列积分榜第7名的平庸战绩,像极了收官战空旷的水滴看台,多少有些落寞。从整个赛季表现看,泰达队经历了先抑后扬的曲线,虽然最终完成了“保八争六”的基本目标,但无缘亚冠、足协杯首轮出局的惨痛经历,意味着泰达队本赛季并没有给津门球迷带来太多的惊喜。

  可以说,本赛季泰达还是有很高期待的,毕竟俱乐部能抛弃前嫌请回功勋主帅阿里·汉,不难看出泰达对昔日辉煌的渴望。不过,连续几个赛季的频繁换帅以及优秀球员的流失,让泰达队大伤元气,实力滑落已是不争的事实。由于本赛季泰达投入资金有限,难以与鲁能、国安、恒大、富力这样的豪门在引援市场展开竞争,重用老将也是不得已而为之的选择。但是,在与排名靠前球队的较量中,泰达队实力不及的短板暴露无遗,在对阵前六名球队的12场比赛中,泰达队仅赢过富力一场比赛,而其余比赛非平即负,这多少也反映出泰达队竞争力的下滑。虽然联赛第7名的成绩比上赛季的有所进步,但连续4个赛季无缘前六,至少说明泰达队已经彻底滑落至联赛的中游。而本赛季足协杯首轮竟然被中甲球队淘汰出局,两手空空的表现,让津门球市早早进入“寒冬”。

  在整个联赛中,泰达队的状态也是起伏不定,开局阶段甚至长期背负保级压力。第六轮联赛后,泰达队一度排名倒数第二位,第10轮主场输给国安后,泰达队排名倒数第三位。好在关键时刻泰达队用一波四连胜度过了危机,排名蹿升至第6位,瞬间看到了冲击亚冠的希望。但是,主场遭遇四连败后又浇灭了泰达心中的梦想,如果不是收官阶段再次反弹取得两连胜,“保八争六”的目标都很难达到。

  不可否认,泰达队目前的投入与人员的配备,与排名第7位的成绩是相吻合的,毕竟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泰达队,目前还不至于沦落到苦苦保级的境地。但随着球队老龄化的加剧,急需补充新鲜血液的泰达队应该增加忧患意识,否则新赛季在中超新老势力的冲击下,泰达队很难再有立足之地,本赛季降级的大连阿尔滨,算是给泰达队敲响了警钟。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