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恒大将进入卡纳瓦罗时代 年轻是其最大优势

李斌

2014年11月04日09:1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恒大将进入卡纳瓦罗时代 年轻是其最大优势

广州恒大即将进入卡纳瓦罗时代

2014赛季的结束,同时宣告了广州恒大一个新时代的开启,中超4连冠的霸主将在卡纳瓦罗的带领下继续前行。最新消息传卡纳瓦罗昨晚已经空降广州,但该消息很快得到了恒大官方的否认。据悉,为了静候卡纳瓦罗的到来并帮助爱徒尽快适应广州和恒大俱乐部,里皮已经取消了返回意大利休假的原定行程,待11月15日球队结束训练后再行回国休假。

本周内完成签约

法比奥·卡纳瓦罗的身上有着世界足球先生的光环——这或许是吸引广州恒大的最大资本。种种迹象表明,里皮这是在钦点卡纳瓦罗作为自己的接班人。在里皮的众多弟子当中,除了1993年世界足球先生罗伯特·巴乔之外,名号最响亮的意大利人就是卡纳瓦罗。卡纳瓦罗作为后卫在2006年获得世界足球先生荣誉算是一个异数,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始于1991年,那届奖项由马特乌斯摘得之后,这个荣誉基本上都颁发给了中前场球员。

卡纳瓦罗和广州恒大的谈判已经完成了99%,剩下的仅是双方在一纸合同上签字,这一签约将在本周进行,卡纳瓦罗上任的新闻发布会已经确定在本周三举行。

这位远在迪拜的前意大利国家队队长昨日通过电话接受了国内媒体的采访,他说:“签约会在本周正式完成,我非常期待这个来自中国的机会。广州恒大是一支伟大的队伍,这将是我的一次挑战。”卡纳瓦罗透露,里皮的呼唤是促使他作出决定的主要因素。

在推出卡纳瓦罗的过程中,里皮和广州恒大各取所需。里皮如愿退居二线,并且依然掌握着球队大权。他通过中国翻译称自己将担任技术总监,但意大利媒体将这个职位称为经理,谁都清楚技术总监和经理在俱乐部内的区别。

本周六开始执教

广州恒大得到的则是持续高光的知名度,卡纳瓦罗执教经验有限,此前仅仅是在阿联酋冠军阿尔阿赫利担任了一个赛季的助理教练。这个经历对比和他一起考取教练证的因扎吉来说,简直“弱爆了”。但广州恒大不会太在意这些,在里皮依然在幕后指挥的情况下,主帅位置上坐的是谁其实不太重要,知名度才是重要的。因此,即便里皮力荐助理教练马达洛尼,广州恒大还是选择了卡纳瓦罗。恒大一直乐于用足球平台推广多元化产品,除了球队的成绩之外,教练和球员的知名度也能让恒大处于舆论焦点中。

卡纳瓦罗将于11月8日开始执教生涯,广州恒大这一天将在广州重新集结。卡纳瓦罗带队进行两周左右的训练后,将决定是否续约一些合同到期的球员,或者在某些位置上进行补充。当然,这种事情里皮驾轻就熟。

卡纳瓦罗执教广州恒大的一个好处是,他能在里皮手把手教导的情况下学习。他在教练这个新岗位上的优势是年轻,广州恒大的新时代,同样是“大卡教练”成长的过程。

法比奥·卡纳瓦罗

国籍:意大利

出生日期:1973年9月13日

球员生涯:

1992~1995 那不勒斯

1995~2002 帕尔马

2002~2004 国际米兰

2004~2006 尤文图斯

2006~2009 皇家马德里

2009~2010 尤文图斯

2010~2011 阿尔阿赫利

共为国家队出场136场,2002年~2010年担任意大利国家队队长

教练生涯:

2013 阿尔阿赫利助理教练

个人荣誉:

2006年 世界杯银球奖、世界足球先生、世界最佳球员、欧洲金球奖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