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再陷“注册门” 7名外援“无证上岗”

2014年11月07日20:3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再陷“注册门” 7名外援“无证上岗”

  新华网北京11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王镜宇)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赛季CBA联赛的“注册门”事件并不只是发生在了吴冠希的身上,根据中国篮协此前公布的《关于2014-2015CBA联赛外籍及港澳台运动员、教练员注册审核情况公示的通知》,共有7名外援缺少工作签证,注册审核结果因此显示为不通过。不过,他们已经参加了前两轮联赛。

  根据中国篮协的公示,截止到11月3日还没有工作签证的7名外援分别是吉林东北虎队的马丹利、重庆翱龙队的卡兹米、江苏同曦队的卡姆拉尼、浙江广厦队的霍尔曼和富兰克林、福建SBS队的哈灵顿和费舍尔。此外,福建SBS队主教练普拉达、辽宁衡业队助理教练米哈罗以及佩雷三名外籍教练员缺少工作签证,后两者还缺少就业许可证。

  那么问题来了。7名没有工作签证并且显示审核结果为不通过的外援如何完成了注册并出现在新赛季CBA联赛的赛场上?对这些没有工作签证的外援和外籍教练员将会有怎样的处理办法?之后的比赛他们还能否参加?有没有提交相关材料的截止日期?

  新华社记者7日就这些问题向中国篮协相关负责人求证,但该负责人的手机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的状态。

  中国篮协于8月18日公布了《关于办理外籍及港澳台运动员、教练员注册工作的程序及要求公示的通知》,指出俱乐部、运动队申请为外籍及港澳台运动员、教练员注册需提供的材料除了索要澄清信的书面申请、护照、合同之外,还包括外籍及港澳台运动员、教练员持有签证机关签发的工作签证及外国人就业许可证(港澳台就业证)。

  针对外籍及港澳台运动员、教练员办理工作签证和就业许可证一事,该通知做出了相关说明:俱乐部可选择自行办理工作签证和就业许可证,亦可通过中国篮球协会推荐的资质机构代为办理,暂推荐2014年代办机构为北京明日阳光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具体方法及要求另行通知。

  中国篮协在该通知中同时指出,注册审核通过后,俱乐部、运动队与运动员签署的合同方可生效。

  有报道称,重庆翱龙队的外援卡兹米将返回美国办理工作签证,并将因此缺阵几场常规赛。而其他几位外援和外籍教练员的注册问题将如何发展,目前来看尚不明朗。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