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江苏两队皆败:中天内线疲软 同曦兴奋过头

2014年11月03日09:53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江苏两队皆败:中天内线疲软 同曦兴奋过头

  昨晚,2014—2015赛季CBA联赛全面开打,江苏两支球队中天钢铁和同曦均是客场作战,最终同曦以105比117不敌青岛队,中天钢铁94比104不敌山东队。从比赛过程来看,两支“苏军”要想达到新赛季的预期目标,还得尽快解决各自球队存在的问题。

  中天队昨晚的首秀让不少球迷的心情如同坐过山车:中天队开局领先山东10多分,但第一节还没打完反而落后了近10分,最多时落后近20分。当球迷们纷纷换台去看同曦队的比赛时,中天队下半场又一点点追回来,在比赛结束前3分钟左右追到只落后3分。就在球迷们期待球队能够翻盘时,中天队的几次失误葬送了机会,最终首战败北。

  事实上,如果外援能够给力些,南钢完全有机会翻盘。下半场,胡雪峰、孟达、易立在场上率队打出了气势,但关键时刻内线外援拿不到篮板球,还多次出现失误,最终让中天队无力回天。

  翻看技术统计,中天队仅上半场就输给对方20个篮板球,全场比赛输给对方12个。相比山东外援拉杜利察,中天队外援辛格尔顿明显已不复当年之勇,身体对抗也落在了下风。

  对于南钢俱乐部来说,这个赛季相当关键,在南钢集团与江苏省体育局大合同还有一年到期之时,如果中天队不能实现打进八强的目标,南钢俱乐部下赛季可能面临重组。尽管俱乐部今年史无前例地投入了6000万元,希望球队能重返季后赛,但从首战表现来看,中天队的外援依然是个硬伤,如果今年不差钱的话,还是换个好外援吧!

  对于同曦队来说,昨晚的比赛是俱乐部真正意义上的CBA首秀。尽管队伍在赛季前训练得非常辛苦,也打了多场热身赛提振信心,但当新赛季真正到来时,队员们还是显得有些兴奋过头,没能发挥出应有的实力。

  同曦队首发派上了买吾兰、解立彬、麦克唐纳、卡姆拉尼和宋建骅,除了买吾兰和解立彬,其他3名球员都没有征战CBA的经验。开局阶段,同曦队打得风生水起,首节以26比23领先。第二节,青岛队调整战术后完成反超,比分落后的同曦队开始有些乱了阵脚,外援麦克唐纳曾连续命中3个三分球将分差缩小到2分,但球队最终还是没能挽回败局。

  赛后,同曦俱乐部总经理胡卫权表示,球员们的热情很高,非常希望拿下赛季开门红,但可惜的是没有把真正的水平打出来,“接下来回到主场,我们一定会调整心态展现最好的一面。”CBA的赛季还长,作为联赛新军,同曦要学会淡定,先找到CBA感觉最重要。

  本报记者 冯兴

(来源: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