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罗宁:国安老队员实在太厉害 成功因队内心气儿高

2014年11月03日08:5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罗宁:国安老队员实在太厉害 成功因队内心气儿高

周挺明年在国安退役 罗宁称国安配得上冠军

在晚宴结束之后,国安全队集体前往北京电视台参加节目录制。在节目中,老将周挺透露明年踢完将在国安退役。

节目首先邀请了周挺、徐云龙和邵佳一3位老将谈这一年的征战心情。周挺透露明年将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年:“应该能在国安再踢一年,明年是国安最后一年了,在这退役,15赛季是该结束了。”说完周挺眼眶湿润。

北京国安俱乐部的名誉董事长罗宁和总经理高潮也出席了该节目,对于球迷最关心的外援续约问题,罗宁表示:“马季奇已经续约,埃尔顿正在谈,这五个外援都这么优秀,明年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而对于内援,罗宁直言:“虽然每年都说,但是我们的老队员实在是太厉害了,一直还在踢。尽管明年他们还是会留在队中和我们一起征战,不过内援一定会有补充的,起码我们尽力要把名额用满。”

总结这个赛季展望下个赛季,罗宁认为取得成功取决于队员们的心气儿,“心气儿很重要,凭着这股‘永远争第一,永不服输’的精神,我们今年才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过程也很好,希望明年我们能在亚冠赛场上,更多地展示自己。”

罗宁还认为,国安今年的过程和成绩配得上冠军,“虽然没拿到冠军,但是我们的球迷是别人没有的,这是我们自豪的;虽然我们不是冠军,但是这比冠军还荣幸还光荣。我们认为在我们自己心里头,我们就是冠军。”

□场外

国安球迷泪洒工体

哭泣,有未能获得联赛冠军的遗憾之泪,也有为国安本赛季表现出色的喜悦之泪,昨天下午的工人体育场,坐满了忠实的国安球迷,而京城球迷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着御林军。

虽然比赛是下午3点半才开始,但是中午时分就有不少球迷陆陆续续地赶到了工体周围,聚在一起吃点饭,然后等待着比赛的开始。北京的最高温度只有15摄氏度,伴随着3-4级北风是很显寒冷。黄牛依然悄悄地兜售着手中的球票,卖球迷用品的人气还是很足。到了比赛开始时,整个工体已经座无虚席,欢呼声、口号和队歌此起彼伏。

全场比赛,国安始终无法敲开对手的大门。上半场球迷还有点耐心,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球迷有些鼓噪。一种失望的情绪在看台之间传播,所有人都在期盼着国安能够进球,能够绝杀,但是最终比赛还是0比0收场。一些女球迷因为没有能够获得冠军而开始哭泣,但更多人还是互相拥抱,点亮手里的打火机。工体看台上满是点点繁星,“国安永远争第一”的队歌在工体上空回荡。

比赛结束后,球迷慢慢开始散场,一名50多岁的球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其实没有什么遗憾了,国安这个赛季打得不错,没有冠军也没事,尽力了就好,下赛季再努力。我还会来工体看球,而且我的儿子和媳妇也都来,希望咱国安下赛季能够夺冠!”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