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俄国际象棋青少年友谊赛在北京举行

2014年11月07日20:3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俄国际象棋青少年友谊赛在北京举行

  新华网北京11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集旻)中俄国际象棋青少年友谊赛7日在北京揭幕,这项比赛由中国和俄罗斯两国国际象棋协会共同主办,俄罗斯季姆琴科基金会赞助,参加比赛的都是中俄两国的高水平中小学生选手。

  比赛将于7日至9日在中国棋院进行,两支代表队分别由8名棋手组成,参赛队员中不乏两国青少年顶尖选手,俄罗斯队中有4人是俄罗斯儿童国际象棋团体赛冠军。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主席杨俊安表示,中国和俄罗斯国际象棋界的交流历史久远,多年来,来自两国的各年龄段优秀棋手多次在友谊赛中交锋,得到了国际象棋界的高度关注。

  “俄罗斯是世界上国际象棋实力最强的国家,经常在世界大赛中独占鳌头,中国近几年也取得了很快发展,今年8月更是获得奥赛男团冠军,再次取得重大突破。不过我们同俄罗斯相比,在整体实力上还是有明显差距,中国国象还要向俄罗斯学习,”杨俊安说。

  该项青少年友谊赛始创于2001年,首届在上海举办,本届赛事之前已经举办了8届,在两国交替举行。杨俊安说,这项赛事在推广普及项目上具有很大价值。

  本次比赛期间,来自中国的棋后侯逸凡和来自俄罗斯的欧洲冠军莫特列夫也将进行对抗,两位明星还会同中俄小棋手进行车轮战。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