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国际象棋甲级联赛4月开战

2014年03月26日13:1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25日电(记者郑轶)历经九载探索,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已步入第十年。25日,“映美杯”2014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在中国棋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今年的联赛将于4月—12月举行,共有来自全国的12支甲级队伍参赛,采用6站赛会制、双循环,共赛22轮。

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始于2005年,迄今已走过9年,一批小棋手借助这项赛事迅速成长,如今已成为国际特级大师,壮大了中国国际象棋的整体实力。正如中国国际象棋协会秘书长叶江川所言,国象联赛具有很大的影响力,很多世界一流大师都曾在此下过棋,这项赛事为优秀棋手搭建了一个提升棋艺水准的平台。“本届联赛,每队有3名男棋手和两名女棋手,总积分最后两位的队伍降级。”发布会现场,还举行了各参赛俱乐部的抽签仪式。

据悉,映美控股有限公司将连续5年总冠名国象甲级联赛。本届联赛的每站比赛都将把国象文化和承办地文化更好地融合,还将举办不同形式的棋迷互动交流活动,提升国际象棋的社会影响力和民间辐射力。比如,在首战比赛——开平碉楼站,将邀请国象特级大师与青少年棋手进行“车轮战”,在广东大峡谷站将策划举办中国国际象棋青少年公开赛等。

同时,本届联赛在推广和宣传方面也颇下功夫,不仅开通了微博、微信平台,还将在中央电视台5+频道推出全部22轮比赛的讲解。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