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际象棋联赛"作秀" 诸宸师徒演"真人大战"(图)

2014年11月17日10:3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象棋联赛"作秀" 诸宸师徒演"真人大战"(图)

化身国际象棋的小棋手们在棋盘上。本报记者 施绍宗 摄

  国际象棋甲级联赛会“作秀”

  特派记者 施绍宗

  本报台州11月16日电

  映美杯2014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台州体彩站安排了一场国际象棋真人秀——由学生来演绎国际象棋的历史与走法,然后演绎由诸宸与她的师傅徐俊的师徒现场对局。场面十分吸引眼球。

  在一场舞蹈表演之后,“国际象棋真人秀”开始了,这时,扮演棋子的小学男女生都穿上透明的雨衣,根据指令在地面的棋盘标志上移动。小棋手装扮成棋子,首先以话剧的表现形式介绍国际象棋的历史,生动地演绎着每个棋子的走法与特点。这些棋童全都是海门小学的学生,而就在前一天,中国国际象棋协会秘书长、国家队总教练叶江川还给他们上了一个小时的国际象棋普及课,课后,叶江川与诸宸和许昱华两位国际象棋前女子世界冠军进行车轮应众,各自指导起小学生们的棋艺。

  国际象棋的简史演绎完之后,是前女子世界冠军诸宸和金牌教练徐俊的现场对弈,师徒俩各据一座“城楼”发出行棋指令,特别的“真人棋子”表演着师徒的对局,比赛由诸宸执白先行,在卡塔龙开局过后,双方走子飞快,局势均分。进入车兵残局,两人在一个三次重复的局面中握手言和,皆大欢喜。活动结束后,诸宸第一时间更新微信朋友圈,分享现场照片,并表示:“上午冒着朦胧的雨,在台州广场与徐俊老师下了一盘国际象棋真人秀。孩子们的表演非常精彩,他们用话剧的方式介绍了国际象棋的走法与历史。”

  现场的观众除了这些参加表演的小学生的家长和各路媒体记者以及一些工作人员之外,只有个别市民在观看,天气不佳也使得这一次国际象棋广场真人秀的效果大打折扣,但航拍把这个精彩的场面永久记录下来,并通过电视播放让市民都可以看到。

  各种特色文化活动是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的特点,虽然都是作秀为主,但对国际象棋的宣传推广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这是其它联赛比较少有的。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