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林丹输球外媒担忧国羽未来 印度媒体:伟大的一天

2014年11月17日10:20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林丹输球外媒担忧国羽未来 印度媒体:伟大的一天

  尽管坐拥主场之利,中国羽毛球队仍旧在中国公开赛上遭遇滑铁卢:16日男单决赛中,全满贯得主林丹0∶2负于世界排名第16的印度选手斯里坎斯,爆出比赛最大冷门。在中羽赛历史上,只有2002年的大马前一哥黄综翰曾打破中国选手对男单冠军的垄断,而斯里坎斯则在12年后再度让中国人尝到败绩。女单方面,国羽“独苗”刘鑫早在半决赛就已败北。最终,印度选手内维尔摘得这枚金牌。

  印度选手首次包揽中羽赛男女单冠军令印度媒体十分兴奋。“印度新闻网”称,对于印度羽毛球而言,这是伟大的一天。《印度时报》认为,这是印度男选手首次在超级赛中夺魁,将对羽毛球运动在印度的发展产生巨大推动。《印度教徒报》称,内维尔和斯里坎斯在中国一鸣惊人,21岁小将斯里坎斯更是凭借“钢铁意志”将林丹挑落马下。在46分钟的激烈较量中,这名小将完全控制了比赛节奏。“印度新闻网”评论说,由于其他中国选手过早出局,林丹身上承受了太大压力,斯里坎斯总能在关键时刻随心所欲地得分,年龄优势保证了他的体能比林丹更胜一筹。

  尽管没能收获冠军,林丹还是凭借此前的发挥重回世界前十。羽毛球专业网站KOMPAS认为,这场比赛不能说明林丹的技战术存在问题,毕竟这位老将是带伤出战,膝盖无法完成底线的大角度调动。卡塔尔《半岛新闻》则为中国羽毛球的未来担忧:林丹是中羽赛唯一杀进八强的中国选手,反映出男单新老交替尚未完成的现状。至少从目前看,中国小将的发挥无法让人放心,而林丹的频频出战似乎又会占用年轻人锻炼的机会。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